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鹏润天津拿地 地产资产望置入中关村

  鹏润天津拿地 地产资产望置入中关村

  25.55亿元拿下天津华明镇地块

  本报记者 贾华杰 北京报道

  上周,在土地市场上,蛰伏多年的鹏润地产终于有了一个大手笔买卖,以25.55亿元的价格获得天津华明镇一块土地,由此增加了近43.3万平米的地块。

  实际上,在中关村(000931)债务解冻之后,有鹏润地产内部人士透露,国美集团总裁黄光裕有意将旗下的鹏润地产注入中关村,而不断增加土地储备,也是为注入资产造势。

  加速土地储备

  作为非上市部分的资产,外界对于黄光裕控制的房地产业务详情一直模糊不清,见诸报端的消息前后亦多有变化,并且公司相关高层频繁更迭。

  “拿下天津华明镇地块,表明黄已从中关村债务中腾出精力发展地产业务,努力增加土地储备。”鹏润地产一位中层管理人员认为,“如一切进展顺利,天津将成为国美继下注重庆之后的又一扩张重镇。”

  另外,据了解,2007年7月以来,一直有消息称,鹏润地产在天津河北区金钟河大街两侧很可能斩获一个超级地块,该地块体量约280万平米。

  “鹏润地产方面计划斥资80亿元来收购该地块。并且为了能确保到手,国美方面也一直在和当地政府进行沟通。”知情人士说。

  但此消息并未得到国美方面的正式确认。

  目前,国美地产系的业务以住宅业务居多,主要包括北京的国美第一城和明天第一城等,并且上述项目均已进入销售末期。此外,鹏润地产还在重庆拥有一个住宅项目鹏润蓝海。

  国美高层曾先后表示,国美地产业务将向全国拓展,但是目前地产规模并不大,主要集中在天津、重庆和成都等市场。

  有人士透露,估计国美系地产的土地储备规模不会超过300万平米,扩张的效果并不明显。

  对此,国美置业的一位负责人表示:“有着充沛现金流的鹏润地产进行大规模的扩张,是黄光裕的最好选择。”

  鹏润有望入驻中关村

  自黄光裕2006年入驻中关村后,关于是否借壳中关村把其控制的地产业务实现上市就一直未有定论。其间也多次传出,黄有意将地产资产在H股打包上市。

  “之前,鹏润地产与明天地产的财务确实都是按照在香港上市的标准来做的。”上述鹏润中层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国美电器成功在香港上市,使得黄对香港的资本运作颇熟悉。”

  不过,有鹏润公司高管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关村债务风险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而且黄光裕全身心支持中关村的态度业已明朗,或许鹏润地产资产将会被置入中关村。”

  中关村新闻发言人贾鹏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中关村目前已经解决了涉及42亿元的债务担保问题,已没有担保风险,中关村的债务水平恢复到了正常的水平。”

  此前,中关村已确定将房地产作为主业。并且大股东鹏泰投资曾经承诺,同意在确保上市公司的资产和资金安全前提下,在合适的时候,向上市公司寻找或注入优质的房地产项目,并提供部分资金帮助。

  但贾鹏云指出,虽然中关村的债务水平已恢复正常,大股东也承诺有优质资产注入,但注入多少和何时注入,仍需要大股东黄光裕的通盘考虑。

  也有业内人士同时指出,目前黄光裕旗下的地产业务全国布局尚未完成,这将影响到这一块业务的估值,因此目前将其旗下地产注入到中关村不是一个最好的时机。

  市场人士评价认为,黄光裕收官中关村重组之日,正值国内资本市场风紧之时。监管层已经开始暗中缩紧地产行业IPO与再融资的行为。期望将地产资产在A股和H股IPO上市难上加难,而选择中关村显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国美系地产主要分两块,一块是鹏润地产,一块是明天地产,我们正在考虑鹏润地产注入中关村的可能性,但明天地产会怎样,目前并不知道。”一位国美系地产内部人士说。

  华夏时报订阅电话

  北京(010-59250200) (010-59250001) 上海(021)52890785 深圳(0755)81197099

  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邮局订阅电话:11185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