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吉利破解汽车安全 哥德巴赫猜想

  吉利破解汽车安全 哥德巴赫猜想

  本报记者 翟亚男 北京报道

  美国时间1月14日,吉利集团在底特律北美车展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一项长期困扰世界汽车安全行驶的技术难题??车辆高速行驶中突然爆胎的安全控制在中国被吉利成功破解。

这项爆胎监测与制动系统技术(BMBS)的运用将彻底化解汽车在高速行驶中突然爆胎所引发的车毁人亡灾难。

  吉利消息一经发布就在北美车展引起轰动,被当地媒体誉为“中国人成功破解汽车安全技术的‘哥德巴赫猜想’,中国的汽车研发技术给了世界一个惊喜”。据调查统计发现,车辆在高速行驶中突然爆胎而导致的车毁人亡事故被列为高速公路意外事故榜首,占高速公路意外事故死亡人数的49.81%,受伤人数的63.94%,直接财产损失占43.38%,被公认为高速行驶状态下行车安全的头号杀手。尽管世界汽车的无数技术人员一直在寻求这项技术的突破并有所尝试、有所发现,但始终没有得到根本性的解决,已经成为当今全球汽车界人士所共同面临的紧迫课题。

  为彻底解决这一全球性的汽车安全技术难题,吉利汽车公司于2003年率先提出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技术方案,并在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教授的带领下,汇集国内外汽车力学、制动、人体生理学专家、学者进行研究论证。目前吉利这项技术已经开始在公安、武警等重点领域运用,吉利旗下车型也将陆续配置该技术。

  吉利汽车二度赴美不但引起了美国及世界各主流媒体的关注,也引起了美国汽车界顶尖人士的注意,很多美国专业人士在参观吉利汽车后,对吉利汽车的设计理念和技术能力表示钦佩。

  杰克?汤姆森是前国际汽车工程师协会理事长、院士,作为全美国最有声望的汽车专家,杰克?汤姆森说,吉利提出技术领先的观点非常正确,因为汽车的关键并不是价格,而是由技术带来的质量,只有保持技术上的领先才能让企业和产品保持长久的竞争力。杰克?汤姆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吉利这次带来的几款产品都很有特色,和两年前吉利首次参展相比,这次的产品在质量、外形和设计上都有了很大进步,这些都离不开技术的支持。他不断重复称赞吉利的进步。同时他认为,吉利在坚持技术领先理念的前提下,继续提升在制造工艺和计算机辅助应用等方面的水准,其未来将十分乐观。

  和杰克?汤姆森的观点一样,近期底特律当地的报纸都大量刊发了有关吉利再次参展的新闻,在很多专家、评论员的文章中,都对吉利近两年的技术进步给予肯定,对吉利在汽车安全特别是BMBS技术上取得的成功表示钦佩。

  华夏时报订阅电话

  北京(010-59250200) (010-59250001) 上海(021)52890785 深圳(0755)81197099

  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邮局订阅电话:11185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