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汇阳投资:股指放量再创新低

  一、大盘走势: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4388.25,最高4411.70点,最低4195.75点,收盘4320.76点,跌62.62点。今日早盘股指震荡走低,大盘下午出现一轮快速杀跌后有所反弹。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最终上证综指收出一根带下影线的阴线。


  二、消息面:1、证监会发布紧急通知应对冰雪灾害。中国证监会1月30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各单位牢固树

  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应急机制,切实做好证券期货行业信息系统和市场交易安全保障工作,努力维护市场正常运行。

  2、中国证监会已与海外签署39个合作备忘录。1月24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与蒙古金融监督委员会主席巴亚赛汉在北京签署了《证券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至此,中国证监会已与35个国家(或地区)的监管机构签署了39个监管合作备忘录。

  3、报喜比例创新高,上市公司年度业绩亮点纷呈。昨日是上市公司2007年度业绩预告的“收官日”。统计数据显示,沪深1558家上市公司中共有914家预告了2007年年度业绩,其中有728家因业绩增长或盈利而“报喜”,占比达到80%,较2006年68%的报喜比例上升12个百分点。

  三、个股观察:今日市场中金融板块个股表现活跃。两市个股中有100多只股票上涨,1只非ST个股(洪城股份)以涨停价报收;下跌股票1300多只,下跌股票数量多。

  四、分析预测及投资操作建议:今日早盘股指震荡走低,大盘下午出现一轮快速杀跌后有所反弹。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展望后市,由于近日大盘开始跌破年线,使得市场恐慌气氛较为浓厚,再加上08年元月份月K线放量下跌,形成两阴夹一阳的向下突破态势,因此指数短期内仍有震荡整理、寻求有效支撑的需要。但是从另一个角度考虑,本轮指数调整从6124点跌到目前的位置,下跌幅度已超过三分之一,在这波下跌过程中,已经出现三个明显的下跳缺口,分别为07年11月2日、08年1月16日以及08年1月22日,目前市场正逐步积聚反弹要求,预计二月份股指可能出现先抑后扬的走势。另外从一些权重大盘股上,例如周四中国石油一度带领大盘上扬,而周五上午金融地产股一度表现活跃,我们也从中观察到有资金开始逐渐介入这些权重个股,若后市权重大盘股率先止跌企稳,那么指数也有望开始回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