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分红与再融资

□本报记者陆洲

  “欲先取之,必先予之”。

  
  在1月份“挺身而出”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包括ST一族在内,提出分红派息的公司不在少数。在送出或多或少红包的同时,不少公司也抛出了或明或暗的再融资计划。


  
  比如云铝股份(000807),今年1月14日刚刚完成公开增发,募集资金10个多亿。在推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元方案的同时,年报称,公司还将多渠道、多途径运用各种资本市场融资衍生工具,做好再融资工作,为新开工项目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

  
  康美药业(600518)利润分配方案是每10股派现金4元,同时还拟发行不超过人民币9亿元的分离交易可转债。

  
  云维股份(600725)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而在去年8月份完成定向增发,注入子公司大为制焦、大为焦化的资产后,公司又拟公开增发,以募资不超过18亿元再建三个项目。

  
  而对于房地产行业,再融资简直成了有些公司的“救命稻草”:ST道博(600136)就表示,现有的房地产项目在2008年度将基本开发完毕,重组收益及现金流大多用于或将要用于历史债务的清偿,单纯通过自身积累将错过发展时机。因此,公司拟向不超过十家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3,500万股-4,600万股股票,以募集资金3.525亿元用于藏龙新城房地产开发项目。

  
  另有两家业绩增长尚属不错的房地产公司也颇有“未雨绸缪”的危机感:苏宁环球(000718)在实施完毕2006年度非公开发行事项后,又拟非公开发行股票3.8亿-4.2亿股,为公司增加6000亩的土地储备和50-60亿的现金。

  
  福星股份(000926)则受主业转型初期的压力,拟增发不超过18,000万股募集资金28亿元,投资于“水岸星城三、四期”、“孝感福星城”、“恩施福星城”和“汉阳福星城”。

  
  此前一直有业内人士表示,上市公司的派息率依然较低,给股东回报少,而从股东身上索取的较多。一般投资者投资主要是期待回报,再融资计划使得这些绩优公司的投资价值“褪色”不少。再加上近期大环境的影响,“年报见光死”的现象也就不足为奇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