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京津城际铁路今起全线送电 预计3月份上路调试

  记者从中铁电气化局获悉,从今天开始,京津城际铁路将全线送电进入系统调试阶段,而时速300公里的动车组列车预计将在下月上路调试,五六月份开始空载试运行。

  京津城际列车的动力,全部来自于接触网输送的2.75万伏高压电。
当列车高速运行时,受电弓平滑摩擦轨道上方架设的接触网导线获取动力。目前,京津城际全线120公里的接触网架设已经全部完成,经技术专家测量,接触网导线架设的平直度最大误差仅0.05毫米,远小于误差标准值0.1毫米,将保障列车高速行驶时平稳取电。

  作为国内第一条高速客运专线,京津城际铁路在投入运营前将经过长达6个月的严格试验,确保通讯、信号、接触网、列车等设备系统的稳定运行。1月底,京津城际已经启动了全线设备联调的第一步??冷滑调试,即普通列车在接触网不送电的情况下,靠内燃机车的牵引在全线试验运行。

  下一步,京津城际铁路将在送电的情况下,让动车组列车在全线热滑调试,但不会一下跑到300公里的时速,而是先以几十公里、100公里的时速运行,再根据设备联调情况慢慢提高试运行的速度。

  记者了解到,京津城际铁路今年8月开通时,将有10组时速300公里列车投入运营,这些车辆3月份前将由南车四方陆续交付京津城际公司,而上路热滑调试之前,还需要在铁道科学研究院的环行试验线上进行综合测试。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