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二线蓝筹股成机构投资者坚守的核心资产

  作者 王成

  今年年初的暴跌使得投资者开始怀疑,是不是牛市已经结束?

  从逻辑上来看 (投资者的行为很多情况下是不合逻辑和不合理性的),中国经济发展的潜力还很大,投资者普遍认为国内经济类似日本 80年代末期,可那个时候日本已经进入发达社会, 而我们现在还远远没有,生产率的提高还有很大空间,因此长期(或许 10 年内)来看,国内股市还有很大上涨空间。

  但是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投资者都不愿意看 10 年,更多地关心短期,因为短期的下跌使得投资者受到了惊吓。

  确实, 鼠年投资者要面对更多不利的新形势:社会流动性的依然充足与市场流动性的相对下降;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依旧,但增速下滑;国外市场需求下降,内需有待提升但是经济转型或存在阵痛期; 估值高企,但是过高估值也难以持续。

  不过,大的方面还是好的,我更认为鼠年是承前启后之年 (子鼠丑牛,2009 年是“牛”年),在充分消化了新的宏观信息后, 未来仍然是牛市, 但鼠年收益的波动性将大幅提高,也就是说,今年是大震荡的一年。乐观可以看到 6000 点甚至更多,而下跌空间也有限(周期性调整大约为25%~30%, 对应上证指数低点在4500~4200 点之间)。

  承前启后的作用, 类似于上世纪 90 年代的中国股市和 70 年代的日本股市。 随着外部需求的增加、宏观紧缩的放松、 经济软着陆之后,市场未来仍然非常乐观。

  鼠年的这个大震荡主要是受到事件和政策博弈的影响,把握波动性的选时或许是鼠年的主要盈利手段。鼠年如果大跌割肉,大涨去追可能会很受伤。

  鼠年新增入市资金和流出市场的资金更加平衡,场内资金,特别是机构投资者的资金必将重新配置,收缩战线,因此,鼠年的表现不可能呈现整体上涨格局。 但是无论如何,二线中盘蓝筹股都会是机构投资者坚守的核心资产。

  任何时候投资都需谨慎, 但鼠年也不必鼠胆,机会还是很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