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风险预警已现 调低收益预期

  作者 任瞳

  最近出现的几次大幅调整,虽然在幅度上不及 2007 年 2 月 27 日那场暴跌 (跌幅达 8.84%),但动辄近 400 点的波动, 仍然让市场中人胆战心惊。 令人欣慰的是,基金整体上体现出了机构投资者应有的风险控制水平。

  2007 年 12 月初,有专业媒体对散户投资者全年股票投资收益情况作了调查 ,统计后发现在这样一个牛市里面竟然有高达一半以上的投 资 者 忙 活 了 11 个 月 却 一 无 所获 ,更有甚者还严重亏损,而基金的整体表现则好得多。 因此 ,我相信在做年终盘点的时候,基金投资者应该笑得更开心。

  不管过去一年过得如何,对未来我们仍是心怀期待,始终要向前看。 2008 年新年钟声响过不久就到来的暴跌给我们发出了信号,今年的市场环境更为严峻,或许还有更为猛烈的风浪来袭。 既然风险预警已经出现 , 我们就要做好防范准备 ,找棵更牢固的大树靠一靠。 过去的经验告诉我们,如果自己不是专业人士 ,就不要对自己要求太过苛刻 ,不如依靠基金这棵还算靠得住的大树 。 面对 2008 年扑面而来的阵阵冷风 ,我们不仅要找一棵大树 ,还要求这棵大树足够强壮和牢固 ,足以抵御风险 ,同时调低对来年收成的预期 ,别指望这棵树上掉下太多的果子 。 最后 ,最重要的还是 “坚持 ”。 在别人恐惧时贪婪,没有错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