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少数派的努力是行动的关键所在

  作者 李潼军

  迄今为止, 所有均贫富的革命努力结果都以失败告终, 平均主义思想在政治领域具有号召力不是因为正确, 而是在利益和感情上能较快地俘获大多数, 当从这些大多数中脱离出来的少数派占据等级社会的制高点时, 乌托邦仍然躺在书本里颠覆着我们的梦想。

睁大双眼看清这样的现实不难, 难在我们如何做出选择: 是做沉默的大多数还是社会精英,抑或开辟第三条道路? 除了可能的道德困惑外, 很多时候是因为我们别无选择。

  交易市场其实就是这个社会的衍生品,它简化了本来对立的两面,又提供给你迅速转换角色的机会。在放大镜下面, 我们的理想与人性接受着残酷的考验, 也许现实中几十年才一遇的冲突, 你每天都要经历。 这是一个只以成败论英雄的江湖,它的好处显而易见,击败对手获得金钱并在胜利中愉悦自己; 这也是一个群魔乱舞令人沮丧的地方,时间稍长,大多数人注定会受伤,牛市派发的平均主义红包还要看你会不会收取。 市场的本质与社会的本质没有差别, 总是少数人站在金字塔的尖上, 你可以跟随大众揭竿而起,但那少数派在想在做什么,却是你行动的关键所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