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贵州一巡线电工被困雪山后点燃内衣取暖发信号

  1月27日,都匀市供电局职工罗华枫在巡线过程中,由于山里面云雾笼罩,在都匀市洛邦镇境内的茂密山林中迷失方向,并与其他同事失去了联系。都匀市供电局派出人员上山搜救,终于将失踪近7个小时的罗华枫找到。

  1月27日23时,都匀市供电局线路管理所一个紧急电话打到了该局抗冰抢险指挥中心:巡查220千伏都麻I回线的罗华枫没有在预定的当晚19时归队,手机也联系不上,他失踪了!

  接到此消息,指挥中心在了解具体情况后,立即部署了三套搜救方案:首先是依靠自己的力量,发动能够出动的职工展开地毯式的搜索;其次是立即打电话给黔南州应急办,出动都匀洛邦镇派出所民警参与救援行动;最后是发动沿线的老乡,在沿途的村寨中寻找。


  1月28日零时15分, 30余人的救援队伍由该局工会主席陈维带队,顶着漫天的冻雨,踏着冰碴前往都麻I回沿线展开搜索救援工作。凌晨1时40分,救援队伍走到都麻I回线10号杆时,喊了一声罗华枫,有人回答,大家都非常激动,赶紧又喊:“是不是罗华枫?”“是!”“受伤没有?”“没有!”“好不好?”“好!”

  搜救人员不顾湿滑三步并两步地跑到都麻I回线10号杆塔下,发现了瑟瑟发抖的罗华枫,大家赶快用棉衣把他裹了起来。至此,失去联络近7个小时的罗华枫搜救成功!

  据了解,罗华枫是因为山中雾大,同时手机又没信号才与其他同事失去联系的。他坚信同事一定会来救自己,一直在都麻I回线10号杆塔下等待救援,为救援队伍顺利找到他赢得了时间,也为挽救自己的生命赢得了时间。27日当天,都匀地区的气温罕见地低到零下7度,当时山上的温度更是接近零下10度。正常状态下的人体在这样的环境下能承受的极限是9个小时,而算上他巡线的时间,他已经在山上待了10多个小时了。其间,身边没有可以取暖的东西,他就将自己的内衣脱下来,一点一点的撕开,一点一点的点燃,用持续不断的火光来发信号、取暖。(作者:宋飞刘松 记者 高荣华)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华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