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40公里路程要价400元 雪天坐出租车比飞机还贵?

  “天哪!打的要花10块钱一公里,坐飞机也没这么贵啊!”下了飞机,看到乘坐机场大巴的人太多,来宁出差的张先生本想打车到市区,近40公里的路程,司机竟然开价400元,他顿时呆住了。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市区仍有部分出租车宰客。
然而,一些出租车司机似乎也有苦衷:“一天要缴纳200多元管理费,路堵又跑得慢,而且油贵,不多要点钱会亏本的。”

  乘客投诉:

  40公里路程要价400元

  前天上午11点半左右,从北京来宁的张先生飞抵禄口机场。下了飞机,他拽着行李箱想乘坐机场大巴到市区,可是有100多名旅客向一辆大巴挤去,“一辆大巴根本带不了这么多人,我又挤不动,便想打车。”

  “到市区?400元!”张先生找到一辆停在机场门口的出租车,司机张口就要价400元。张先生曾多次来南京出差,知道从机场到市区只有近40公里路程,乘出租车也就100元左右,坐机场大巴是25元。这次出租车司机开出的价格,让他简直不敢想象。

  张先生说,他当时要求司机打表,被拒绝了,“我们不打表,路上有雪不好走,现在都是这价格,随你坐不坐。”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司机称最少300元,不然跑了不合算。

  随后,张先生又找了两辆出租车,“他们像是约定好了的,都是非300元不带。”无奈之下,他只好放弃乘坐出租车,挤上了另一辆机场大巴。

  “宰客宰疯了,出租车每公里要10元钱,要不是亲身体会,真是让人难以置信。”张先生说,就是坐飞机头等舱,也不需要这么多钱。

  记者调查:

  短途客不带 跑长途赚钱

  前天下午近3点,在下关长途汽车客运站前的建宁路上,记者准备拦一辆出租车到四平路,司机连连摆手:“太近了,你找别的车吧,路太堵了,我不去!”

  “你没看到我正在谈生意吗?”当记者找到另一辆出租车时,站在车旁的司机很不耐烦地对记者说。记者听到他向一位民工报出了1000元的价格,民工连忙称:“你降到1000元还是太贵了,我要和另外两人商量,看他们坐不坐。”

  这位民工告诉记者,他和几位工友准备回安徽老家,但在车站两天没能买到票,“我们都急坏了,总不能不回家过年吧。”他说,从南京到老家只有140多公里的路程,自己买不到车票便想打的回家,“我找到这司机时,他说不打表,要价高达1000多元,说少于1000元不送。”

  “140多公里的路,你为何要1000元才送?”面对记者的质疑,这名司机没有吭声,看到记者在记他车牌,他慌忙上车加油门离去。记者看到,这辆车车身有“金陵交运”字样,车牌号为苏A95998。

  司机叫屈:

  路太堵,正常收费会亏本

  一名女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她是个体出租车的二驾,每天要交180元的费用。交车晚了,每小时就要赔40元。“前天从火车站过来,我被堵在路上两个多小时,最后影响交车时间赔了车主80元。”

  “路不堵,生意还好,这一堵起来,打表就划不来了。”她说,正常送客到火车站,打表也就17元。虽然现在路堵车跑得慢,但要价不能多得过分,太多了自己良心也过不去。“大过年的,多要几块钱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大家应该相互理解。”

  “现在虽是春运,却没有平常生意好。”出租车司机张师傅抱怨说,他每月要上交公司6600多元,而且油价又贵,下雪造成堵车,跑不起来,严重影响了收入,有些的哥调高价格也是迫不得已。“前两天,我从儿童医院带人到下关金陵小区,平时10分钟就到了,我途中被堵了2个多小时,打表才收了9元,这趟生意亏大了。”

  不宰客的哥:

  做人做事要守规矩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的哥告诉记者,现在许多司机向旅客乱收钱,这是不应该的,“下雪期间,我都是坚持打表带客的,没有多收一分钱。”

  “有赚就有亏,做生意就这回事。”这位的哥说,如今遇到少见的暴雪天气,即使现在亏了点,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毕竟不可能天天下雪,平时跑勤点,也能赚回来,“做人做事要守规矩,这样才能长久赚钱。”

  但这位的哥说,要是大雪一直下个不停,他也承受不起,“路堵烧油多,一天要上交管理费240元,如果停了不跑,也要交,这谁能受得了啊。”

  对于出租车宰客现象,记者向市客运管理部门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如遇到此类事情,可记下出租车的车牌号、司机姓名以及所属的出租车公司名称,及时向客运管理部门举报投诉。“一经调查属实后,我们将严肃处理违规营运司机。”(现代快报陈泓江)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