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南亚中东“断网” 印度经济受创

 

  地中海两处光缆受损

  印度支柱产业服务外包业1月31日因地中海两处光缆受损遭到重创。由于印度因特网带宽减半,除了技术实力雄厚的大公司外,主要依赖因特网开展业务的中小型外包公司业务濒临瘫痪。

  美联社报道,海底光缆中断可能对印度服务外包业造成“灾难性”影响,这一产业每年为印度赚取数十亿美元。

  《印度时报》2月1日从数家印度公司获悉,因特网带宽已降至一半。印度因特网服务供应商协会估计,因特网带宽降到了60%。

  由于拥有技术庞杂的备用系统,大公司的业务似乎未受影响。但一些技术实力相对薄弱的中小公司称,如果海底光缆不能在短期内得到修复,公司将付出失去客户的代价。

  30日受损的两条光缆分别是“FLAG Europe Asia”和“SEA-ME-WE4”,位于埃及城市亚历山大以北的地中海海底。

  美联社援引埃及电讯部门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说,由于天气条件恶劣,检修工人未能在30日及时抵达光缆受损节点;工人到达后,修复损伤大概要一周时间。这名官员说,导致光缆受损的原因尚不清楚,可能由船只拖锚造成。

  由于濒临地中海和红海,埃及不仅是世界航运枢纽,也是世界通讯网络的重要枢纽。与船只航行的路线一样,连接埃及和印度的三条海底光缆全部途经埃及的苏伊士运河。这次受损的光缆正是这三条光缆中的两条。

  这次光缆受损事件影响到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埃及、卡塔尔、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科威特和巴林。 新华社 卜晓明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