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湖南天气趋于好转 衡阳供水供电基本恢复

  新华网长沙2月2日电(记者谭剑 李丹 刘文杰)湖南省气象台台长黎祖贤说,2月2日除湘南仍有大雨夹雪、冰冻维持外,省内其他地区为阴天间多云,湘北最高气温已回升至摄氏3度至5度。

  据最新的气象资料,2月2日至3日,湖南全省天气自北向南短暂好转;2月4日至5日省内还将迎来一次弱雨雪天气过程,此后2月5日至7日湖南全省将云开雪霁,冰冻结束。


  2月2日,长沙街头冰雪消融,气温回升,城区一些主干道开始露出黑色的沥青路面。经过一夜的鹅毛大雪,2月2日上午,衡阳的天空也开始放晴。街道上,不少店铺早早拉开了卷帘,超市里人流如织。

  由于冰雪灾害,几天来衡阳市的供电供水受到严重影响,城区大部分地区停电停水将近一周。不少市民将家搬到了宾馆,城区大小宾馆客满为患。为了节约用电,商铺被通知关门,霓虹灯不再闪烁,夜里的衡阳几乎是一片黑暗。市民靠煤炉取暖,靠雪水冲厕所,甚至有不少市民去湘江边提水饮用,将近100万的衡阳市民度过了艰难的一周。

  2月2日上午,记者在宾馆看到,办理退房手续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在宾馆住了一个星期了,现在有水有电了,可以回去住了,家里很久没有打扫过了,今天准备回去好好打扫一遍迎接新年。”家住雁峰区的左斌说。

  目前,衡阳城区单位和居民供电已经恢复正常,供水基本通畅。但是由于农村电网在这场雪灾中基本被摧毁,加上人力设备和资金的困难,仍在艰难的恢复当中。

  另据记者从湖南省抗冰救灾指挥部获得的最新消息,新一轮降雪使京珠高速湖南段部分路段出现交通拥堵。为及时疏导京珠高速南下滞留车辆,目前已开辟了经江西南下广东的“第三通道”。即从京珠高速湖南段218公里处的殷家坳互通上湖南境内的醴潭高速公路,经江西境内昌金高速公路至昌傅处,转赣粤高速公路,进入广东东部,全程约640公里,是目前冰冻情况下到达广东梅州、深圳、惠州、东莞等地的最短路径。

  目前京珠高速湖南段面临压力较大,而通过广西、江西进入广东路线较为通畅。经三省协商,分流车辆在湖南、广东、江西境内均不收车辆通行费,不检查,不卸载,不罚款。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