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证监会要求监管系统各单位抗雪期间确保交易安全

  经营机构要建立灾情报告制度,受灾严重地区证监局须成立应急领导小组

  近期,我国部分地区出现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给受灾地区人民生产、生活秩序带来严重影响。中国证监会1月30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各单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应急机制,切实做好证券期货行业信息系统和市场交易安全保障工作,努力维护市场正常运行。


  通知指出,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各单位要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和证监会党委1月29日视频会议的工作部署,充分认识灾情的严重性,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参与抗灾救灾工作。当前较为紧迫的任务是协助和督促辖区内证券、期货经营机构采取各种措施,确保安全稳定运行,同时进一步做好对投资者的服务工作。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紧急行动起来,妥善应对灾害天气给证券期货行业交易和信息系统运行造成的不利影响。一方面,要对辖区内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技术安全提出明确要求,加强指导和联系,督促他们开展包括网络、行情、交易等在内的技术系统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做好营业场所备用电源的准备,切实保障交易安全。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健全应急应对工作机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应急协调预案,明确责任,明确操作流程;加强与跨行业基础设施运营部门的沟通,确保网络与系统安全应急措施、方案切实可行,能落到实处;督促辖区内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做好应急预案,落实应急队伍,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要做好对投资者的公告、解释、引导工作。

  通知同时要求,各单位要督促辖区内所有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建立灾情报告制度。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一旦发现行情中断或其他影响正常交易的情况,要及时报告当地证监会派出机构,不得拖延或瞒报、漏报。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信息的搜集、汇总,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将有关情况向证监会办公厅报告。

  通知强调,受灾严重地区的证监局党委要高度关注灾情状况,成立应急领导小组,随时掌握辖区内营业网点的状态,及时与当地政府做好沟通协调,通报相关情况,认真协助辖区内营业网点解决面临的问题,做好对投资者的说服教育工作,切实保障市场正常运行。(于扬) (来源:扬子晚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