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春节天津花卉市场热 涨价挡不住购买热情(图)

资料图 中新社发 (郏策) 摄

  “春节马上就到了,我带着孩子们一起过来买几盆鲜花装点装点居室,既喜气洋洋,又清新自然”,在曹庄子花卉市场采购的吕大妈谈到年花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据了解,宝鸡道、曹庄子等花卉市场近日热闹异常,很多市民纷纷驱车前往,争相购买各类年花,讨个好兆头。

  记者了解到,今年年花市场仍以凤梨、蝴蝶兰、大花蕙兰、仙客来、红掌等传统花卉为主,也有金橘、迎春花、四季桂等寓意吉祥富贵的盆栽。
宝鸡道花卉市场几乎成了凤梨、仙客来和蝴蝶兰的天下。大花蕙兰被花商精心打扮后,再配上带有传统特色图案的花盆,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清新淡雅的四季桂也探出了花蕊,香气四溢。果实缀满枝头的金橘也受到追捧,成了购买率较高的花卉之一。据了解,今年的花卉售价明显比往年要高。大花卉兰、蝴蝶兰的售价均比去年高出了两到三成。以四株一盆的普通蝴蝶兰为例,现在售价在180元左右,比去年涨了近30元。品相稍好的大花蕙兰更是卖到了280元,有的甚至更高。一位花商告诉记者,今年南方部分铁路、公路由于冰雪灾害而中断,使得不少南方的花卉如金橘都无法顺利运到北方,涨价是必然的,但这依然挡不住市民的购买热情。(记者李季实习生阳佳良)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