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云南:雨雪凝冻致257万余人受灾 损失达4.5亿元

  直接经济损失达4.5亿元 昭通怒江迪庆灾情较为严重

  白恩培批示要搞好救灾工作,确保春运安全

  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影响,今年1月1日以来,我省昭通市出现了20年一遇的冷冻天气,1月24日起,滇西北的部分地区一直维持着大到暴雪天气,给当地交通、电力、通信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
昨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批示:望省级有关部门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受灾地区党委政府,搞好救灾工作。当前首要任务是确保“春运”安全,力争让受阻人员春节前能平安回家过年。并努力做到春节期间交通畅通,供电、通信正常,物资供应充足,使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春节。同时,请怒江州全力搜救失踪人员。

  据省民政厅统计,截至1月30日,全省因灾共造成257万余人受灾、2人失踪;农作物受灾65144公顷,绝收12187公顷;民房倒塌2498间、损坏92650间;死亡大牲畜39069头(只);灾区交通、水利、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灾害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5亿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2.9亿余元。昭通市、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和迪庆藏族自治州灾情较为严重。

  昭通

  滞留2400余旅客

  截至1月30日晚,昭通市11县区、124个乡镇、794个村、11505个村民小组不同程度遭受雪凌灾害,受灾人口67.2万户215.9万人,因灾造成饮水困难人口21.2万人;需紧急转移安置灾民2.9万人;因灾倒损民房6471户15036间,其中倒塌443户1226间;农作物受灾44047公顷,绝收10302公顷;毁坏输电线路544.25公里、饮水管道53000米。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2亿元左右,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1.35亿元。

  据交通部门统计,除水富、绥江县外,其余县区道路交通都受到严重影响,滞留客运车辆80辆,滞留旅客2400多人,滞留货运车辆1600多辆。据民航部门统计,昭通航班已基本停班。

  怒江

  多处路段被毁

  暴雪导致怒江福贡、贡山、泸水3县分别发生人员车辆被阻事件,被困人员111人,两人失散。雪灾主要集中在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和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其中,贡山县3.5万人不同程度受灾,共造成经济损失6328万元;电网铁塔倾倒两基,电杆(10千伏主杆)断裂140根,县内35千伏和10千伏线路多处受损;路基路面被毁80.8公里,塌方16.08立方米。

  迪庆

  机场无法正常运行

  迪庆

  州受灾人口达18万人,因灾造成经济损失超过1.5亿元。积雪冰冻造成全州200余件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受损,全州农村人畜饮水工程管道冻裂、拉断200余件。

  从1月24日至今,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已有18个航班取消,机场无法正常运行。国道214线香格里拉至德钦段、德钦至维西、香格里拉至维西、香格里拉至四川乡城段等几条公路交通主干线因积雪较深、降雪仍在持续而中断。维西傈僳族自治县有4条、德钦县有8条输电线路停电,维西县自1月27日起已全县停电。

  雪灾造成肉类、蔬菜、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因运输困难而供应量减少、价格上浮,给群众生活带来很大影响。乡村因公路中断,群众无法正常购买生活必需品,维持正常生活方面面临极大的困难。加之电、水等不能正常供应,雪灾后气温骤降,群众生活面临极度困境。部分村社因雪灾断路、无水、停电、不通电话和广播电视,与外界失去了联系,抗灾救灾工作非常困难。 (来源:云南日报网-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恩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