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湖南主电网度过最危险时期 京广铁路可望提前恢复供电

  穿透风雪 电波传情??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雪灾救援特别直播纪实

  新华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崔静、廖翊)冰雪劲袭,天寒地冻,道路难行,归途漫漫!1月中旬以来,罕见的雨雪极端天气影响我国西北和南方大部分地区,致使大量群众滞留高速公路和铁道线上。


  值此危困时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率“中国之声”特别直播节目“爱心守望,风雪同行”响亮发声。无线电波穿透苍茫风雪,及时报告抢险信息和灾情发展,为被困群众排忧解难,温暖着严寒下的生命和心灵。

  这是极端环境下的精神抚慰和生命救助??

  1月20日中午,“中国之声”获悉一新疆大货车队被堵在国道310宝鸡段两天两夜。更严重的是,车队30辆大货车运输的都是液化天然气,长时间停留会有泄漏甚至爆炸的危险。“中国之声”第一时间通过陕西记者站向陕西省交警总队反映这一信息。在节目的努力和当地交警的配合下,到1月21日18时,这个车队终于平安通过这一路段。

  在贵新高速公路上,多位被困听众向“中国之声”反映,他们已经滞留这一路段两天两夜,车辆燃油告急,车上饮水和食品耗尽,司机和乘客出现感冒等病症,但是无法求助。“中国之声”主持人一方面安抚听众情绪,一方面立即通过记者与贵州省交警总队取得联系。当地交警第一时间通过电波作出解释,并立即赶到现场,送去了食品饮料。滞留群众的情绪由不满变成感激……

  随着节目的持续播出,越来越多滞留各地途中的司机和乘客通过“中国之声”寻求救援。“中国之声”成为受困群众与各地公安、交通等部门之间进行有效联系、获得及时救助的平台。

  这是一场倾心竭力的报道战役与爱心接力??

  为了及时报道安徽南北大通道??合安高速公路的拥堵状况,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驻安徽记者刘军不顾饥寒交迫,坚持现场连线采访直至深夜。

  为了解湖南电力抢修进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驻湖南记者蒋琦顶风冒雪,与巡线保网的敲冰工人一起,在湿滑泥泞、无法通车的山路上爬行,用冻得发颤的声音与节目主持人实时连线。

  为了全面反映各地灾情动态,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编辑董廷燕连续多日与各地方记者站和地方电台联系组稿,终因劳累过度而突然休克在办公室……

  上百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编辑与记者昼夜接力,以满腔爱心与全国人民共同守望,以无比的赤诚与受困群众“风雪同行”。

  “你听见我们的时候,我们在新闻的电波中;你听不见我们的时候,我们和新闻在路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驻河南记者任磊萍的感言是节目全体采编播人员亲身践行的理念。

  这是无数的听众短信中的一条??

  “我是新疆广汇拉运天然气的司机,现在被困在天水已三天了。感谢你们、感谢天水的交警时刻关心着被困的广大司乘人员,有你们的陪伴我们不会感到孤单,我相信风雪过后总会迎来阳光!”

  “中国之声”凝聚的不只是爱心,而且是力量,给了受困群众战胜困难、乐观向上的决心和信心。冰雪可以阻滞归乡的路程,却无法阻隔电波爱的传递和共振!

  随着灾情加剧,“中国之声”已于1月28日启动第二轮不间断直播,并派出多路记者深入一线采访,在全面报道抗灾救灾进展的同时,将春运情况全面纳入节目中。

  “有一种爱,无私无求,唯有用心聆听方能体会;有一种温暖,无影无形,唯有电波方能传递;无论身在何处,无论风雪雷电,一路相伴,与你同行。”短信平台上听众的留言道出了“中国之声”所有采编播人员的心声,也道出了广大群众对新闻工作者的崇敬和赞美。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