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球变暖与可持续发展观测平台 > 企业可持续发展

宜家携手和平家园社区推动“新节约时代”

  2008年2月2日,宜家向北京市奥运社区之一--和平家园社区的居民们赠送了5500只节能灯泡,希望通过与社区居民们的共同努力,倡导公众采取可持续的消费和生活方式,推动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出发点的“新节约时代”。

  在赠送活动现场,很多热心的社区居民们都积极分享了各自的节约小窍门,使大家受益匪浅。宜家北京商店的员工同社区居委会一起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需要帮助的家庭更换灯泡。宜家还专门印制了5000本节能窍门小册子,不仅发放给和平家园社区的居民们,还在宜家商场内作为礼物赠送给购买节能灯泡的顾客。

宜家员工为需要帮助的老人上门安装节能灯
宜家员工为需要帮助的老人上门安装节能灯

  春节是家家户户的用电高峰期,使用节能灯泡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节省能源。由于7瓦节能灯泡的亮度相当于普通40瓦灯泡,且使用寿命是普通灯泡的8倍;在其使用寿命之内,节能灯泡可节电264度,电费158元左右,而如果普及到全北京乃至全国就会是一个巨大的数字。

  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并不只体现在一次行动中,宜家从产品设计和材料使用开始,就要确保从健康的角度来看是安全的,并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不利影响;宜家的供应商必须在对环境负责的工作条件下进行生产;宜家还同其他国际组织合作,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减缓气候变化、改进总体能源效率而努力……

  宜家家居中国区公关经理许丽德女士说:“节约原本就是中华的美德,但现在的节约已经不仅是为了省钱,而是为了节约整个社会资源,履行个人对社会的义务。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采用科学的节能办法,就是我们对社会的最大贡献。宜家集团始终把承担社会与环保责任作为自己经营理念的一个重要部分,并相信这是公司成功的前提条件。确保商业活动对人和自然环境具有完全正面的影响,是宜家可持续发展的方向,也与中国建设‘两型’社会的内涵相符合。节约能源,保护环境。需要你、我、大家共同携手,才能拥有更美好的明天,创造更美好的日常生活。”

  另外,宜家提醒市民们,所有的灯泡内都含有重金属物质,随意丢弃会危害环境和人的健康。在宜家购买的节能灯泡超过使用寿命后将由宜家负责回收,并交给北京危险品处理中心,由宜家付费进行统一的专业处理。

  居委会苏书记表示,作为奥运社区,和平家园社区一直重视宣传节能环保。这次的活动过后,居委会还会配合宜家在社区花园宣传栏与居民分享节约小窍门。

  关于宜家中国:

  宜家家居于1943年由其创始人英格瓦•堪普拉德(Ingvar Kamprad)在瑞典创立。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如今它已在全世界3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74家商店。宜家分别于1998年,1999年,2005年和2006年在上海,北京,广州和成都建立了四家商店。2007年全球财政年度的营业额为198亿欧元。宜家一贯以“为大众创造更美好的日常生活,提供种类繁多、美观实用,老百姓买得起的家居用品”为自己的经营理念。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