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整体上市

重啤整体上市3月重启 嘉士伯进入效应或5月显现

  1月30日,重庆啤酒(600132SH)方面证实,嘉士伯和喜力将联手出资78亿英镑,收购身居世界前十大啤酒企业的英国苏纽公司。而面临被收购的苏纽公司,正是重庆啤酒的第二大股东。

  但有重庆啤酒高层表示,看淡外资股东的变化,对公司控制权的影响,并披露“公司将在3月份计划重启整体上市步伐”。


  “5月后再谈影响不迟”

  1月28日,重庆啤酒发布公告称,收到第二大股东英国苏格兰?纽卡斯尔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苏纽公司)的来函,“由嘉士伯和喜力共同组成的日出收购有限公司董事会与苏纽董事会共同宣布,双方已就收购要约达成一致”。

  重庆啤酒董秘邓炜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考虑到还没有与嘉士伯啤酒方面进行接触,公司方面也还不清楚嘉士伯进入后的具体想法,也不方便对这方面进行猜测。”

  “目前剩下的事,就是收购要约需经苏纽股东及喜力股东的批准。此外,收购还需获得欧洲委员会和其他反垄断机构的批准。如果各项规定的条件均获满足,协议安排最早有望在2008年5月份生效。”重庆啤酒董秘邓炜表示,“到时候再谈对重啤的影响也不迟。”

  邓炜还解释,因为重啤的主要市场是重庆、四川、湖南、江苏等地,而嘉士伯则侧重新疆、甘肃、云南等地区市场,二者的销售半径重复不多,其实双方并不冲突。

  不过,邓炜拒绝对纽卡斯尔在重啤所起到的作用作出评价。

  不影响大股东地位

  因为苏纽公司目前是重庆啤酒的第二大股东。而重庆啤酒是中国啤酒行业二线队伍的领军者之一,年产能超过200万吨,在西南市场以及华中市场有一定的品牌优势。

  由此,嘉士伯(中国)会接手苏纽成为重庆啤酒的第二大股东,持有重庆啤酒17.46%的股权,即6500万股。也因此,外界一直猜测,嘉士伯有可能在进入重庆啤酒之后,进一步提出“增加股份的要求”。

  “还说不上最后结果会怎样。”重庆啤酒董秘邓炜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目前重啤不会因为嘉士伯的到来改变既定的市场规划。

  同时,有重庆啤酒高层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考虑到重庆国资委对重啤品牌的看重,很难想象大股东重庆啤酒集团打算放弃第一大股东的地位。

  这位上市公司高层透露,大股东将在3月份重新启动整体上市步伐。“但考虑到大股东在董事会并不具有话语权,整体上市计划没有必然通过的把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炜 | 董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