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春节后第一周股市进入转折时间之窗

   自去年10月中旬以来,大盘已经调整3个多月,时间和幅度都超过了牛市以来的任何一次,这次的大调整也就格外显得不同寻常。从上证指数来看,大盘已经无声无息地回到久别的年线。这是从2005年12月29日指数离开年线后的第一次回归。

大盘回到年线意味着一年以来参加股票投资的各方投资者的盈利归零。

  年线,在技术分析中称为牛熊分界线。破位年线,一般意味着熊市来临。于是就有了“年线跌破即转熊,清仓走人始看空”之说。从言语中可见,“年线”已成为技术类投资者的心理底线。那么,这次大盘是否会真正有效跌破年线?近期多空双方在年线附近争夺到底谁会胜出呢?

  有机构认为,本次对年线的争夺将存在两大可能:一是股指以缓慢震荡下跌的方式跌破年线,成交量同时持续放大,在市场杀跌动能有效释放后,未来仍存在回升到年线之上的可能;二是股指快速大幅下跌并击穿年线,而随即出现的技术性反弹不能有效回升至年线以上,则可能会引起新一轮的恐慌性杀跌,后市将彻底转熊。

  而笔者在研究历次牛市走势后发现,大盘在第一次回到年线附近时往往会形成底部,只是在第二次回到年线的时候才会真正跌破年线进入熊市。

  显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本轮牛市中上证指数目前是第一次调整到年线附近,在这里形成底部的可能性应该较大。而根据历次在年线附近的表现,大盘在年线下方停留的时间都比较短,一般在2-10个交易日不等。因此,近期上证指数跌破年线之后估计停留的时间也会比较短,随后将重返年线之上走出一波上升浪??年线争夺战最终多方将会胜出。

  其实从深圳市场来看,指数还在年线上方,距离年线较远,因此,目前担心熊市来临还为时过早!从笔者时间之窗分析,大盘将在春节过后的第一周即有望见底而展开上升浪。

  根据上面的分析,目前大盘正在筑底过程中进入最后的下跌阶段,虽然年前只剩下两个交易日,还有继续下跌的可能,但空间已不大。因此,操作上不宜盲目杀跌。

  当然,就个股而言还是应该区别对待,例如,最近盘面上也出现了一些新迹象:一些长期下跌的股票已经开始走强,如周四的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中国平安(601318)等开始逆势走强,或者说大盘指标股表现一直比较抗跌。相反前期比较强势的板块例如照明、煤炭、农业、3G都出现了大幅度的补跌。这应该是一个信号,就是调整进入到最后调整的时候了。对于长期下跌的已经被腰斩了的股票,目前应该采取逢低吸纳的操作方式;相反,对于前期强势的板块还是应该回避其短期暴跌的风险??这是最近操作上值得特别重视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