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威远生化本周上涨31.69% 列沪深两市涨幅榜第一

   威远生化(600803)本周上涨31.69%,列沪深两市涨幅榜第一,其中前四个交易日连续涨停,周五报收12.59元。

  该股的大幅上涨源于公司1月24日的定向增发公告,令人关注的是增发的资金将购买实际控制人王玉锁控制的新奥控股投资公司拥有的新能(张家港)能源有限公司75%的股权和新能(蚌埠)能源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这两家公司的主营业务均为二甲醚,新能(张家港)的年产100万吨二甲醚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年产20万吨工程已于去年10月完成并投料生产,二期30万吨和三期50万吨工程装置将在5年内陆续建设安装完成,新能(蚌埠)目前正在积极开拓工业用二甲醚市场。

  作为新能源行业,二甲醚的发展已经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扶持。 二甲醚最大的潜在用途是作为城市煤气和液化石油气的代用品,也可以作为石油的补充,替代柴油作为汽车燃料。不过据醇醚行业协会统计,目前在建项目的产能合计近400万吨/年,大部分在2009-2010年投产,拟建项目总产能则达到上千万吨,可见未来几年国内二甲醚行业基本处于供需平衡的状态。同时专家也提醒,二甲醚并非可再生能源,因为依赖煤炭而无助于从根本上缓解能源危机。

  公司初步估计,资产购买完成后可以为公司新增每股收益0.19元,有研究员认为公司的动态PE已经超过40倍,失去了估值的优势。不过本周二开始有大量大单在建仓,因此尽管周五股价跌停但短期震荡之后仍有走高的机会。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