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在华跨国公司新瓶颈 行业垄断转移污染遭反感

   屡行社会责任赢得尊敬行业垄断转移污染遭遇反感

  新近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随着全球化的不断深入,跨国公司在中国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并赢得了中国公众相对稳定的评价。但与此同时,这些业界巨头们在进一步扩大在华影响力方面也面临“瓶颈”。

  《2007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研究报告》由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市对外服务有限公司和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共同完成。调查采用多阶段随机抽样方式对北京、上海等7个城市的2285名普通公众进行了入户访问,并对4个城市的420名企业经理人进行了访问。

  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公众更为重视跨国企业实质性、长效性的竞争力,而对于其在突发性公共危机中表现的关注有所下降。在社会贡献、亲和力等与影响力关系密切的指标上,跨国公司的表现尚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调查中,中国公众对于跨国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日益重视,并对它们积极回馈社会的行为给予了好感和尊重。与此同时,公众对跨国企业实施垄断的反感度有增加的趋势,对其转移污染等行为也深表厌恶。

  报告认为,这表明跨国公司在中国取得较大影响力的同时,开始面临一个需要突破的“瓶颈”,要获得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它们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从地域分布来看,来自欧美地区的跨国公司在中国公众心目中具有更大的影响力。从行业分布来看,电子、汽车、食品等消费者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较之其他行业更具影响力。

  调查同时显示,不同年龄阶层的中国公众对于跨国公司的认知存在差异。尽管他们均将公司形象和市场竞争力视为影响力重要的构成因素,但相比之下,上个世纪四五十年代出生的受访者比较注重人力资源管理,而相对年轻的受访者们更关注产品形象。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