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次级债务危机席卷全球 > 次级债务危机相关报道

次贷蝴蝶扇动毒翅 全球银行巨头哀歌一片

  “次贷”蝴蝶仍在全球范围横冲直撞,金融市场和金融体系天生具有脆弱性和传导性的特点,导致全球金融市场风云瞬息万变。2007年3月,美国第二大次级贷款机构新世纪金融公司的破产,拉开了次级贷款危机的序幕。
随着花旗、美林等国际大金融机构公布2007年第四季度业绩时纷纷报出亏损,损失可能继续暴露。

  全球股市的震荡表明,在如今经济全球化的时代,联动效应大大增强,任何经济体都不能独善其身,何况美国还是全球第一大经济强国。

  ?银行巨头巨亏连连

  次贷影响仍蔓延 瑞银去年四季度巨亏114亿美元

  欧洲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瑞士银行30日宣布,受高达140亿美元的次贷相关资产冲减拖累,该行去年第四季度预计出现创纪录的125亿瑞郎(约114亿美元)亏损,致使去年全年的亏损额达到40亿美元。114亿美元的单季亏损也刷新了此前花旗和美林刚刚创下的纪录!

  98.3亿美元! 美林去年四季度亏损赶超花旗

  又是一个98.3亿美元巨亏,这一次不再是花旗,而是换成了美林。连续两个季度的亏损,也使得美林公司遭遇了自1989年以来的首次年度亏损。2007年全年,美林的亏损达到77.8亿美元。过去一年中,美林的股价大跌逾40%。

  花旗单季巨亏98亿美元震动全球股市

  美国最大银行花旗集团昨日公布,受累于近180亿美元的次贷相关资产冲减,该行在去年第四季度巨亏98.3亿美元,为花旗有史以来最大的季度亏损,也超过了此前市场最悲观的预期。

  次贷危机重创美投行贝尔斯登

  损失再添12亿美元

  2007年7月次贷危机暴发后,贝尔斯登旗下两家对冲基金宣布倒闭,造成投资者数十亿美元损失。贝尔斯登第三财季因次贷造成的资产减记达8.5亿美元,导致盈利同比下降超过六成。

  次贷危机让花旗CEO“下课”印度裔CEO执掌权杖

  美林CEO黯然下课纽交所CEO接掌美林集团帅印

  ?全球提防次贷“蝴蝶”

  美国:

  再降息0.5个百分点

  八天连降125个基点

  八天内连续下调125点是美联储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调整幅度最大的货币措施。本次大幅度降息表明了伯南克确保美国经济不再恶化的决心。

  欧洲:

  五国首脑会商世界经济:还不到冲向救生艇时

  1月29日,英国首相布朗将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萨科齐、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邀请到位于伦敦唐宁街10号的首相官邸,共同商议欧洲和世界经济形势及其应对措施。

  中国经济悬疑:高油价会否搅局

  美经济衰退会否拖累

  近来,中国内地接连推出加息、公开市场操作、信贷规模控制等紧缩措施,加上外围形势急剧逆转,中国的股市与房地产市场已出现明显冷却。
《新闻周刊》:"断头台下的美国经济"

  最新一期美国《新闻周刊》的封面大标题即为“通往衰退之路”,其内文的标题更加耸人听闻??“断头台下的美国经济”。

  ?《华尔街日报》:全球经济放缓有利中国经济降温

  ?彭博社:美经济减速加大了中国经济降温风险

  ?罗奇:美国经济衰退或成就中国经济“软着陆”

  ?专访:中国经济将会经受住美国经济减速的考验

  来源:新华网

  编辑:倪鹏翔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 单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