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沪家电协会倡议:关闭卖场内所有彩电样机

  晨报讯 昨天,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向所属的会员家电卖场发出紧急倡议,要求在基本保证商场营业照明的前提下,尽量关闭各品牌展厅的灯箱广告。另外,在无消费者购买指定型号彩电并要求当场试机的情况下,全部关闭展示样机的样片播放。

昨日起,沪上多家家电卖场,包括永乐、国美等已开始正式执行。

  据上海国美和上海永乐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国美、永乐卖场的出样展示电视机已基本暂时关闭。目前上海永乐和上海国美电器卖场共有100多家门店,以每家卖场平均有300台出样电视机、每台每天耗电3-4度来计算,在关闭样机后,每天可节电12万度以上。

  另外,上海国美电器商务大楼内的中央空调也全部关闭。上海商务中心家电城有关负责人介绍,家电城内的大量彩电样机、灯箱广告等都已关闭,而原本在晚上打开的外墙景观灯也都暂时关闭。

  据统计,上海目前有约160家家电商场,每个商场有近20个品牌的平板专柜,每个专柜至少有10台以上的样机,以每台200W的输入功率、每个商场营业12小时计算,平均每一天上海的家电卖场仅彩电柜台就将产生至少6400千瓦功耗,消耗至少7.68万度电。如果仅在消费者要求试机的情况下开机,将至少节约90%的耗电量,也就是将近7万度电。(记者 李欣欣)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