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安监总局明确表示电煤紧张与关闭小煤矿无关

  东方网2月3日消息:针对近期传闻“关闭小煤矿导致电煤紧张”的说法,今天,国家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明确表示,电煤紧张与关闭小煤矿无关,国家关闭的小煤矿是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破坏资源、污染环境的小煤矿,关停小煤矿对于抑制安全事故发生起到了“釜底抽薪”的作用。


  黄毅说,整顿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非法小煤矿是党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部署的重要工作。2005年以来,全国共取缔非法采煤窝点1.7万处次,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破坏资源、污染环境的小煤矿11155处。小煤矿事故总量有较大幅度下降,2007年小煤矿事故死亡人数2900人,比2006年下降15.5%,比2005年下降33.9%。小煤矿百万吨死亡率由2005年的5.53下降到2007年的3.024,下降45.3%。

  黄毅强调,关闭了小煤矿并没有影响煤炭产量,整顿关闭小煤矿淘汰了落后生产能力,发展了先进生产力。他介绍说,两年多来,通过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破坏资源、污染环境的小煤矿,淘汰落后生产能力2.5亿吨。2006年、2007年全国共有1664个小煤矿建设项目通过安全验收投入生产,新增生产能力2.95亿吨。2006年全国煤炭产量比上年增长8.4%,其中小煤矿增长6.8%;2007年全国煤炭产量比上年增长8.2%,其中小煤矿增长7.5%。小煤矿产量两年增加了1.23亿吨,平均单井生产规模由2005年的年产3.2万吨提高到现在的年产6万吨以上。

  据国家安监总局调度快报,2008年1月份,全国原煤产量完成18580万吨,同比增长3.1%。其中:原国有重点煤矿9994万吨,同比增长5%;地方国有煤矿2701万吨,同比增长2.1%;乡镇煤矿5885万吨,同比增长0.5%。

  黄毅说,中国的煤炭工业发展不能建立在小煤矿的基础之上;中国煤炭的安全供应更不应建立在小煤矿的基础之上。近期南方出现了罕见的雨雪天气,导致部分省区交通中断,电网受损,造成一些靠公路运输的电煤运不出来。 (来源: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