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国土资源部最新统计:去年新探明3个亿吨级大油田

  中新网2月3日电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称,据国土资源部最新的储量快报统计,2007年度中国通过储量评审、备案、登记、入库的17种主要矿产新增大型矿产地62处,其中石油新探明冀东南堡、大庆古龙和长庆姬源3个亿吨级大油田,能源矿产新增探明资源储量有重大突破。


  初步统计结果表明,截至2007年底,在事关中国国计民生的煤炭、石油、天然气、铁、锰、铜、铅、锌、铝土、钨、钼、金、银、磷、锡、硫铁、钾盐等17种主要矿产中,共新探明大型矿产地62处,其中石油新探明冀东南堡、大庆古龙和长庆姬源3个亿吨级大油田,天然气新探明吉林长岭、长庆神木、四川广安、塔里木大北、北方淞南5处300亿立方米以上大气田,煤炭新探明41处大型矿产地。

  在煤炭新探明大型矿产地中,资源储量超过10亿吨的特大型矿产地有14处。它们是:内蒙古西乌珠穆沁旗五间房煤田、东胜煤田乌兰希里详查区、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白彦花煤田东区、乌审旗呼吉尔特勘查区梅林庙井田、陈巴尔虎旗煤田巴彦哈达区、新巴尔虎左旗?鄂温克族自治旗呼和诺尔煤田、锡林浩特市巴彦宝力格煤田外围朝克井田、鄂托克前旗煤田宝老岱区、新巴尔虎左旗白音查干煤炭勘查区、东胜煤田红海子区煤炭勘查区、阿巴嘎旗那仁宝力格煤田、鄂温克族自治旗南屯?西索木煤炭勘查区,新疆准东煤田奇台县西黑山煤田、新疆准东煤田奇台县芨芨湖西勘查区。

  新增大型铝土矿3处,分别是:贵州省务川县瓦厂坪铝土矿、云南省丘北飞尺角铝土矿、河南省陕县柿树沟铝土矿。

  新增大型金矿4处,分别是:甘肃省文县阳山矿带安坝矿段南部金矿、陕西省镇安县丘岭矿段东沟金矿、黑龙江省漠河县砂宝斯金矿区、吉林省白山市金英金矿。

  其余探明的大型矿产地中,钼矿2处,锌矿1处,磷矿3处。

  统计结果表明,2007年中国能源矿产新增探明地质储量大幅度增加,其中石油勘查新增探明地质储量12.35亿吨,与2006年新增探明地质储量9.49亿吨比,增长30.1%,是1995年以来新增探明地质储量第二次突破10亿吨(2004年曾突破10亿吨)。天然气新增探明地质储量6178亿立方米,这是中国天然气探明地质储量第一次突破6000亿立方米。煤炭勘查净增查明资源储量448亿吨。

  据有关人士分析,2007年度主要矿产新增探明地质储量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我国成矿条件有利,资源潜力较大;各地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地质工作的决定》,地质工作得到有效加强,地勘队伍积极性高涨,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和社会资金对地质勘查投入大幅增加,商业性矿产勘查机制初步建立,商业性矿产勘查活跃,使得主要矿产新增探明地质储量持续增长。(丁全利)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龙 | 姬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