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英国金融时报:全球商业房产投资将下降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由于商业地产融资危机仍在持续,因此该市场将较去年的创纪录水平有所回落,预计今年全球商业地产投资将下降17%。

  全球房地产顾问公司高纬物业(Cushman&Wakefield)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凭借去年夏季之前本轮商业房地产空前牛市的末段,2007年投资额达到了创纪录的9300亿美元,较2006年增长29%。


  但随着全球债券市场问题开始给交易带来压力,去年下半年的成交额下降了12.5%,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到2008年。由于债券市场仍然处于冻结状态,以及全球许多地区商业房地产的人气更不确定,预计2008年全球商业房地产成交额将达7700亿美元左右??跌幅达17%。

  高纬物业研究部主管戴维-哈钦斯(DavidHutchings)表示:“由于目前以债务支撑的活跃投资者数量有所减少,市场中的资金有所下降。”

  “因此,便利融资推动的交易额有可能无法持续,尤其是过去两年中提振交易额的一些大规模组合交易有可能被推迟,一些大型地标性办公楼的销量也将下滑。”

  但纬物业预计,新兴市场高档地产受当前放缓的影响将相对较小,而更为成熟的市场应会在今年下半年之前复苏。

  与其它资产类别一样,新兴市场是去年商业房地产投资最为强劲的地区。中国首次进入市场投资额前10名,投资额增长逾80%,至150亿美元左右。

  在15个增长最迅速的市场中,10个是新兴市场,例如乌克兰、土耳其、保加利亚和匈牙利等欧洲热点地区。拉美的投资额增长87%(不过基数较低),而北美和亚洲则分别增长49%和27%。欧洲投资增长较为温和,至3490亿美元,增幅达10%。

  外资收购活动增长了54%,目前占全球成交额的34%,较2006年的29%有所上升。

  “由于外国投资者试图寻求更高回报,并进行更为多元化的调整来降低风险,预计他们在2008年全球所有市场的重要性都会越来越大,”哈钦斯表示。

  “主权财富基金将可能尤其活跃,因为它们将利用定价的变化,以及购买力向着有利于资金充裕的长期机构投资者的方向转变之机。”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