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2008年成都工业增加值力争增两成

 

  2月1日,记者从成都市召开的全市工业经济暨对外开放工作会议上获悉,确定了今年成都工业经济和对外开放工作的目标。成都全市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以上,工业增加值今年力争增两成 ;合同外资及实际使用外资增长30%.

  据介绍,2008成都市工业经济发展目标是: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以上,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5%以上。

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要进一步提高,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综合效益指数达到 180%以上;工业集中度达到67%,完成工业集中发展区基础设施投入98亿元;工业投资完成900亿元,技改投资完成630亿元;新产品产值率达到 16%以上。

  

  2008年全市对外开放工作主要目标:合同外资及实际使用外资增长30%,实际到位市外内资增长35%;引进投资总额5000万美元或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00个以上,其中工业项目超过40%;进出口总额增长30%。

  

  成都市市委书记李春城对过去一年成都市工业经济和对外开放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李春城强调,成都要带头落实全省工作总体取向,就要牢牢抓住工业经济和对外开放这两个突出重点,带动全市实现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顺应规律、优化结构、创新机制,努力实现工业新跨越。“工业集中发展,是我们顺应规律,实践和总结出来的基本经验。”他指出,抓好工业集中发展,要抓住龙头企业、形成产业链条、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实现产业效率最大化,按照既定规划,抓好落实、抓出成效;按照省委、市委相关部署,切实优化产业结构;重视机制创新,学习借鉴先进经验,采取有效措施,真正让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作用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同时,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推进“两枢纽、三中心、四基地”等各项建设,努力开创对外开放工作新局面。要大力倡导并牢固树立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良好作风,“知实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

  

  市长葛红林强调,要加强基础建设,完善配套功能,优化政务服务,进一步提高工业集中发展区承载能力;要强力推进工业集中发展,统筹推进工业集群发展,积极推进工业集约发展,进一步提高工业集中度和发展质量;要突出招大引强,实现有效招商,进一步增强工业招商引资实效;要拓宽融资渠道,搭建融资平台,加强银政企合作,进一步加强工业发展的金融工作,推动工业经济和对外开放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