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20吨以上重型卡车成为中国汽车出口主要车型

  新华网合肥2月3日电(记者熊润频)2007年中国汽车出口年报日前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中国20吨以上重型卡车出口迅速增加,成为中国汽车出口的主要车型。

  记者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汽车分会获悉,2007年,中国载重车出口数量24.8万辆,出口金额23.1亿美元,分别占中国出口汽车总数量和总金额的40.3%和31.5%。
其中,20吨以上的重型卡车出口数量为2.52万辆,同比增长372.0%;出口金额9.37亿美元,同比增长435.7%。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汽车分会高级工程师傅培昭介绍说,载重车一直是中国汽车出口的主要商品,在国际市场上具有比较优势和竞争优势,并且绝大多数是具有中国自主品牌的产品。“今年载重车出口中,具有较高附加值和较高技术水平的重、中型载重车出口比重大幅增加,而且具有较高的增长率,而中国传统的轻型卡车出口虽然数量和金额也在增长,但所占份额却在减少,说明中国汽车出口的产品结构已经开始发生变化,这也是中国汽车出口平均单价提高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统计,2007年,中国汽车出口平均单价已经达到11905.4美元,这个数字比前一年增长了30.4%。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