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高盛调低拉美经济增长率0.2个百分点至4.5%

  高盛集团2日公布的报告预计拉美及加勒比地区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为4.5%,和原先预计的增长率相比下降了0.2个百分点。

  高盛公司的研究报告称,目前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给拉美经济增加了不确定因素。报告预计拉美国家今年吸收的外资数量将比2007年有所减少,外贸顺差也将下降,因此经常项目将出现87亿美元赤字。
报告原先预计拉美国家今年将实现22亿美元经常项目盈余。但报告同时强调,次贷危机对拉美国家的整体冲击有限,不会造成拉美经济陷入混乱或衰退。

  报告指出,墨西哥的大部分出口产品销往美国,因此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将使墨西哥经济受到较大影响,预计墨西哥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为3%,和此前的预计相比减少了0.3个百分点。巴西、智利、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的经济增长率和原先预测相比下降了0.2个百分点。阿根廷等国的增长率则下调了0.1个百分点。

  高盛报告预测,大部分拉美国家今年仍将保持较高的经济增长速度,其中巴拿马和秘鲁的增速有望分别达到7.8%和6.4%,在拉美国家中名列前茅。阿根廷和委内瑞拉的经济增长率将达到5.9%和5.2%。拉美第一经济大国巴西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则在4.8%左右。

  报告预计,今年国际市场农产品和原油价格仍将上涨;贵金属价格走势则将出现分化,具有保值功能的黄金的价格将一枝独秀。畜牧产品价格则有可能出现下跌。报告呼吁拉美国家根据美国经济走势和大宗商品价格变化调整经济政策,避免受到强烈冲击。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