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相关评论

马时亨:雪灾对中国经济影响不大 反能带来契机

  黄存新据香港商报报道,内地受到严重的雪灾影响,但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分析,雪灾对中国经济影响不大,反而能带来契机。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马时亨除了表示认同外,也坚信美次按危机对香港银行及信贷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两人对中国及香港经济前景抱乐观态度。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马时亨及港中大校长、经济学者刘遵义2日出席由岭南大学、信报财经月刊及工商管理研究社所主办的《2008年中国内地与香港经济展望》论坛中,均表示雪灾对中国虽然有负面影响,但对中国整体经济影响不大。

  刘遵义在会上表示,虽然雪灾中有60人因灾死亡,直接经济损失达约500亿元,但中国的国民生产总值相当于200亿美元,他认为雪灾是一个契机,可以在配套方面进行改善,如对出现故障的电话进行电讯修理,有助振兴经济效益。

  出席同一论坛的马时亨表示认同,他建议可趁机改善内地运输交通网络,让物资成功运送到灾区,同时也能帮助供港活猪顺利抵港,不会出现“路有冻死猪”情况。

  而在美国次按问题上,刘遵义认为只会对如苏州、东莞等个别出口城市造成影响,但对整个中国不会有太大影响。马时亨则表示,在未发生次按危机时,香港银行家对借贷非常“松手”,但现在却会收紧借贷市场,坚信对香港银行及信贷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