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联合国:中国成全球主要信息和通信技术产品供应方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2008年2月4日,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总干事素帕猜将在泰国曼谷举行《2007-2008年信息经济报告》发布会。

  据悉,该份报告指出,尽管大部分发展中国家在拥有和使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方面仍远远落后于工业化国家,但中国、印度等国家已发展成为全球主要的信息和通信技术产品与服务的供应方。


  2004年,中国已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大信息和通信技术产品出口国。2006年,中国信息和通信技术产品出口额高达2990亿美元。同时,印度在信息技术服务的国际输出方面则处于世界前列。

  这份以“科技促进发展:信息和通信技术的新模式”为主题的报告提供了全球由于信息和通信技术的开发和使用不平衡而导致的“数字鸿沟”方面的最新数据,详细地分析了信息和通信技术目前及未来对于知识创造和传播产生的影响,并且对发展中国家企业信息和通信技术利用、创新与发展、移动电话发展、电子银行、电子商务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探讨。

  报告还通过实例展示了信息和通信技术的使用如何促进了贫困人口的生活。例如,随着移动电话在非洲的普及,非洲人开始通过移动电话开展微型企业业务。2006年,非洲新增移动用户达5000万;2007年,移动用户总数达2亿,这意味着平均每100人就拥有20个手机。在许多国家,移动电话正逐渐取代固定电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