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秦皇岛港深挖潜力抢运电煤 平均每天运煤70万吨

  2月2日上午10时,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一艘轮船在秦皇岛港满载着28500吨电煤急速向南方驶去。秦皇岛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邢录珍对记者说:“自1月15日南方发生大面积雪灾以来,秦皇岛港职工竭尽全力抢运电煤,平均每天装船运煤70万吨以上,比平时多装10万吨以上。
半月时间,已经抢运电煤1150多万吨。”

  秦皇岛港是我国北煤南运的重要港口。2007年,秦皇岛港港口吞吐量达到创纪录的2.45亿吨,比上年增长21.7%。其中煤炭吞吐量完成2.14亿吨,占全国沿海港口煤炭下水量的50%,成为世界最大的煤炭输出港。

  连日来,随着我国南方地区雨雪冰冻灾害加剧,铁路和公路运输均受到严重阻碍,各电厂燃料相继出现紧张状况。

  为了确保抗灾救灾工作顺利进行,党中央国务院要求采取一切措施保障南方电力供应。秦皇岛港在全港掀起更大的抢运电煤的高潮。

  在煤五期工程码头上,港务集团九分公司装船部部长朱向东对记者说:“在这次抢运电煤中,职工们为了提高运力,进行了一系列创新活动。我们码头对装船机溜筒成功地进行了技术改造,将装船机溜筒每次移仓的时间由过去的8分钟降到6分钟左右,按每天移仓50次计算,每天可多运电煤3000吨。”

  秦皇岛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生产业务部部长范广告诉记者:“从2月1日开始,秦皇岛港就全面打响突击抢运电煤战役。提出了科学组织,攻坚克难,深挖潜力,多装快运的口号,全港建立了领导干部分片负责机制和重载交接班制度,把任务分解到每个车间班组,主要负责人全部到生产一线进行调度指挥。实行24小时不间断作业,每天延长有效作业时间4小时,港口每天的卸车量由平时的7000车左右提升到8000至8500车。”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