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大同煤矿集团开足马力多产煤 2月将产煤550万吨

  寒冬腊月,滴水成冰。但在大同煤矿集团公司,4万名矿工却在井下干得热火朝天。在塔山矿井口,正要下井的青年矿工王天秀兴奋地对记者说:“胡锦涛总书记前几天来到我们当班的矿井,对我们真是极大的鼓舞。我们矿工有一个共同的心声:加倍努力工作,多出煤、出好煤,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汇报!”

  目前,大同煤矿集团上下一心,正采取有力措施,打好保障电煤供应的硬仗。
一是保安全,强化安全责任和责任追究制,以人为本,科学组织生产;二是保资源,充分发挥矿井的最大能力,开足马力生产,春节期间所有矿井一律不放假,坚持正常生产,保证井下每天有4万矿工在岗生产,2月份产煤量要完成550万吨,比原计划增产10%,超产50万吨,全年产销量力争达到1.3亿吨;

  三是保电煤,及时为江苏、浙江、广东等库存煤严重告急的地区或部门调拨优质动力煤。还要主动上门,给电煤用户提供多方面服务;四是保价格平稳,在市场需求居高的形势下,坚持按合同价兑现,不调价,信守合同,维护煤炭市场稳定。对尚未签合同的灾区用户,坚持按照去年末的合同价兑现。

  大同煤矿集团董事长吴永平告诉记者,我们一定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国民经济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发挥大集团主力军作用,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急国家所急,想国家所想,克服一切困难,想尽一切办法,力保电煤供应。要讲大局,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要讲责任,始终不忘国有企业的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面对南方的灾情,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积极主动为国分忧;要讲奉献,继续发扬“勇于奉献,争创一流”企业精神,关键时刻,勇挑重担,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