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央视联合搜狐义演慰问灾区 华帝百万雪中送炭

  由于近来发生数十年不遇的大风雪天气,让中国沿海、中部以及南部大部分地区几乎陷入瘫痪状态。广大灾区人民正在迎接这一场突如其来的雪灾挑战。面对这样的灾情,2月3日晚上,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联合搜狐在线和国际人民广播电台,共同发起了一场“放歌奥运?心系灾区”??爱的奉献大型公益赈灾晚会。
在本次晚会中,各参与企业及明星都纷纷慷慨解囊为灾区的重建伸出了援助之手。作为本次晚会的独家协办单位,华帝股份不仅参与了晚会筹备工作,还为灾区人民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奉献了自己的爱心。

  灾情?爱心?愿望

  天灾发生在临近的春节前,如今雪灾仍在连绵,灾区救灾更趋紧张,很多房屋被毁、农田绝收。南方10省区3287万人受灾;江苏遭遇10年最强暴雪;湖南50年一遇冰雪灾害持续,92县市出现冰冻;广东北上出省公路大面积冰封,受困车辆达万辆;广西桂林四县大面积停电危机仍未解除;京广线湖南段电网断电;京珠高速因雨雪瘫痪,6万人滞留;浙江120万旅客出行受影响……面临雪灾挑战的广大灾民正期待政府及社会伸出援助之手,共度难关。

  2月3日以“放歌奥运?心系灾区”为主题的大型赈灾晚会,在奥体中心训练馆上演。在本次赈灾晚会中,政府、公益组织、商家、演艺明星将一起用切实行动筹款赈灾,共襄善举。这将成为和谐社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生动表情,这场晚会更突出了在奥运年之际,我们团结一心发扬的“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

  我国厨卫行业知名品牌,华帝股份一直以来都致力我国各方面各方面的公益事业。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燃气具独家供应商,华帝股份义不容辞的参加了此次赈灾晚会。总裁黄启均还在节前繁忙的工作中,抽出宝贵时间,不顾广州恶劣的天气亲自飞往北京,参加这次晚会。在晚会现场,黄总代表华帝股份全体员工向灾区人民捐赠100万元人民币,此举不但体现出了华帝股份的公益企业形象,而且还展现了华帝股份一份悲天悯人的慈悲情怀。

  事实上,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始终是华帝股份的企业宗旨之一。无论是九运会、十运会,还是2008年的奥运会;无论是教育公益事业,还是医疗公益事业;华帝股份都曾热心捐款,积极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体现出一个优秀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感。

  全体总动员温暖灾区人

  据记者了解,除了在本次晚会中的资助外,华帝全体员工还自发用他们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灾区人民的关怀。

  华帝大本营所在的广东也是本次雪灾侵袭的地方,因此,感同身受的华帝员工在厂内自觉发起了一场“全体总动员温暖灾区人”的捐款活动。活动一经发起便受到了广大员工的积极响应,从华帝总裁到车间员工,纷纷慷慨解囊捐赠善款,并考虑到灾区物资稀缺,用捐款购买十吨大米,目前已发往灾区。

  记者在采访华帝股份总裁黄启均时,黄总动情地说:“我在广州亲身感受到了雪灾给人民生活带来的艰难困苦。看到他们在寒冷和饥饿中挣扎,我感到很难过。我们整个公司上下目前都在关注着灾区的一举一动,在他们的困难面前,华帝只能尽可能的为灾区人民出一份绵薄之力,帮助他们重建家园。”

  从黄总这一番话和此次华帝股份为灾区作出的方方面面的关怀和贡献,记者真切的感受到了华帝股份的人文关怀和博爱之情。黄总还告诉记者,华帝股份将发动所有华帝的员工、经销商、合作伙伴,继续关注灾区重建,继续伸出援助之手,华帝相信,全国人民的爱心一定能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

  据民政部统计,1月10日以来的雨雪天气过程已造成安徽、江西、湖南、湖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14个省(区、市)7786多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4人,紧急转移安置82.7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219.8千公顷;倒塌房屋10.7万间,损坏房屋39.9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220.9亿元。目前,部分地区冻雨和降雪仍在持续,灾情继续发展。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