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湖南郴州:蜡烛3元一根 京珠高速基本贯通(图)

 

高速公路一侧已经恢复通车。摄影李刚

  向北,向北,向北!

  经过10个小时的走走停停,记者于3日凌晨3时从广州赶到湖南郴州。

  走下列车,断水停电已经9天9夜的郴州城笼罩在黎明前一片沉重的黑暗之中。

  在火车站站台的一块空地上,十几名火车司机正围着在一堆柴火在烤火。他们告诉记者,从湖南衡阳、株洲等地调到郴州支援春运的他们,已经连续3天没有怎么休息了。

  从火车站走出来,乘车经过城区,除汽车的灯光和零星有几处微弱的烛光还在闪烁外,整个城区黑压压一片。
接待我们的武警某部副团长张玺说,郴州的蜡烛这几天供应紧张,有些地方已经卖到3元钱一根了。

  借助汽车的灯光,记者发现,道路两旁碗口般粗的树枝已被冰雪折断。树叶、树枝、树干、电线上都挂满了冰冻。电线上的冰凌在汽车灯光的照耀下,散发着寒光。被冰雪压弯了的高压电塔,就像是塑料被火烤熔了似的。

  在一个名叫春燕的小吃店前,记者停车用餐。肖姓店老板说,在整个郴州城像他们这样依靠自己购买的柴油机发电还能开门营业的店铺,没有几家。"我们的这个柴油机也是前天一个朋友从长沙帮我们弄过来的。"

  当几碗热气腾腾的米线端上米时,十几个小时没有吃饭的我们急不可耐地拿起了筷子。"肖老板,米线多少钱一碗?"

  "不贵,不贵。8元钱一碗。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不能随便涨价的。"肖姓店老板一边不停地搓着手,一边答道。

  "这几天郴州的青菜、米、肉价都没有涨吗?"

  "米、油、肉的价格,政府有限价,跟以前差不多。青菜的价格涨了些。白菜和大葱现在已经买到20元钱一斤了。"

  当我们快速用完餐后,时间已经是2月3日凌晨4时了。从广州被回家过年的人群潮涌般裹挟着登上列车到现在已经整整11个小时30分钟了。

  在高速公路旁的部队营区边上,记者又看见了几处微弱的烛光。

  "这么早,他们在干什么?"

  "他们在给过往的司机卖开水,4元钱一杯。"张玺说。

  "现在路上被堵住的车子,还有很多吧?"

  "被堵住的汽车,绵延有三十多公里。被堵住时间最长的司机,已经有9天了。"多日在一线指挥抢险救灾的张玺说,"有的司机,连续几天用柴火烤火取暖,脸都全被熏黑了,只剩下白白的牙了。"

  "要尽快打通京珠大通脉,让他们平平安安回家过年。"

  "很快,时间不会很长。昨天107国道已经通了,今天京珠高速能基本贯通了。"带着部队在抢险救灾一线战斗了6天6夜的张玺语气坚定。

  从车窗向外望去,雪已经停了。但愿天亮后不再下雪。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