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北京开通价格举报热线 游客消费六项特别注意

  春节期间,一些景区景点由于游客增加将开设临时停车场,北京市发改委12358价格举报热线昨天提示,临时停车场也应明码标价,消费者要留意。

  针对“春节”黄金周特点,12358价格举报热线提醒消费者:购物、用餐、旅游时要留意商家是否明码标价,理智消费。
为此,列出消费者应特别注意的六个事项:

  一、停车要停放在有停车收费标志牌(包括临时停车标志牌)的停车场,并留意其是否按照公示的标准收费;

  二、购买市场调节价的商品由于商品进货渠道不同等原因,经销商可以根据市场情况有权制定商品零售价格,特别是消费者在购买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前要充分了解相关价格,货比三家,谨慎选购;

  三、购买长途客车票要留意各客运站是否按照到达地政府部门批准的运价规定执行;

  四、到庙会公园游玩要注意门票是否按公示的门票价格收费;

  五、接受服务要注意是否明码标价,特别是在餐馆、茶吧、酒吧、美容美发店消费时要事先了解相关收费和价格;六、维修家用电器

  要事先向修理部门了解上门服务费用和更换零部件价格情况,特别是在维修燃气灶、热水器时,要谨防“小广告”的诱骗。

  12358热线负责人表示,“一旦发现价格违法问题,请消费者索取并保存发票、收据、消费明细单等相关证据,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记者孟为)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