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上海发布春节期间健康提示:雨雪天尤需预防感冒

  市卫生局今天上午发布春节长假期间健康提示:雨雪冰冻天后需及时预防感冒及呼吸道疾病。广大市民需增强疾病预防和自我保健意识,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长假。

  预防各类传染性疾病

  连续的雨雪冰冻天气后,极容易发生感冒及呼吸道疾病传播,市民需加强预防。
在节日期间若发现感冒及呼吸道疾病,应尽量避免走亲访友和参加集聚性活动,预防传染给他人。此外,通过空气传播的流脑、麻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进入春季高发期,应当引起警惕。

  注意饮食健康

  外出就餐应慎食冷荤和凉拌食品,避免生食与熟食接触,少吃生食和不洁食物,特别是牡蛎等贝壳类海鲜。同时,避免暴饮暴食,做到荤素搭配,多吃蔬菜和水果,饮酒要适量。

  注意节日安全

  室内保持定期开窗通风,定期检查煤气有无泄漏。一旦出现中毒症状者,应及时关闭煤气、打开门窗,将患者移离中毒现场至通风处,松开衣领后及时送医院抢救治疗;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时,要特别注意安全,保护好儿童,以防灼伤、炸伤;假日出行时,人多车多,市民应遵守交通法规,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

  外出旅游注意劳逸结合

  旅游期间注意饮食卫生和个人卫生。天气寒冷要注意及时添加衣物,预防感冒。此外,还要带一些常用的腹泻、感冒、外伤药物。

  保持健康生活规律

  长假期间要避免通宵达旦的上网、打牌、看电视,要保持充足睡眠,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做到娱乐有度。

  广大居民遇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健康方面的难题,可24小时随时拨打12320咨询。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