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10架次飞机载救灾物资抵广西 2日内下受灾县区

  因雨水天气的影响,广西灾情进一步加重,截至2月2日,全区受灾人口达1326.5万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9.7亿元。截至2日,已有10架携带救灾物资的飞机,从全国各地飞来广西。自治区民政厅要求,各市民政部门在收到下拨款物后,必须在两个工作日内下达受灾的县区。


  暴雨加重灾情

  2月1日8时至2日8时,受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全区有12个县市出现暴雨,53个县市出现大雨,22个县市出现中雨。冰冻、冻雨和积雪范围与2月1日相比略有增加,造成了灾情的进一步加重。

  截至2月2日18时统计,全区有104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达1326.5万人,饮水困难人口48.8万人,因道路冰冻造成出行被困120.3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6148万人;农作物受灾774.7千公顷,绝收90.4千公顷;因灾死亡大牲畜3.4014万头;倒塌居民住房2841户7041间,损坏房屋2.559万间;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9.7亿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40.3亿元。

  10架次飞机携救灾物资来广西

  为了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自1月12日以来,全区民政部门共发放救灾资金4653.93万元,棉被19.5万床,棉衣16.5万件,其他衣服56.9万套,鞋3.5万双,大米8478吨,共救助灾民121.2万人。

  1月30日,民政部协调各省紧急调拨棉被10万床,棉衣4.97万件。2月2日,有2个架次的飞机降落桂林,将1.759万件棉衣送往桂林、柳州和贺州;有2个架次的飞机降落南宁,将1.423万床棉被送往南宁、河池和玉林。至此,从1月31日凌晨4时到2月2日下午5时,已有10架空军飞机分别降落南宁和桂林机场,民政部紧急调拨给我区的棉被已运抵8.928万床,棉衣已运抵3.723万件,这些棉被棉衣一下飞机,便立即直接运往桂林、百色、河池、贺州、柳州等灾区,全部下发到受灾地区群众手中。2月3日凌晨1时,一趟从福建开来的火车,携带了1万件棉衣运抵南宁。

  对于桂林的资源、灌阳、全州等县道路中断的村屯,2月2日,民政厅正在积极联系民政部调运飞机,向灾民投放所需物资,确保不让一个灾民挨饿受冻。

  下拨款物2日内下达受灾县区

  为确保全区各地及时、公正、有效地管理、使用好救灾款物,自治区民政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把关,管好用好救灾款物,确保灾区群众生活不出问题。

  一是坚持救灾款物统一调度、专款(专物)专用、配套使用、注重实效的原则。做到重灾户、受灾特困户、受灾优抚对象、受灾五保户、受灾后无力自救的困难户优先,确保救灾款物直接用于解决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二是及时足额安排发放救灾款物。要求各市民政部门在收到下拨款物后,必须在2个工作日内下达到受灾的县区。各县(区)在接到市救灾款物安排计划文件后,必须在3个工作日内下拨到受灾乡镇(街道)或单位,并及时组织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三是严格遵循救灾款物使用和发放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到专人负责,专账管理。四是健全和完善救灾款物使用管理制度。实行项目管理的救灾款物,要严格执行招投标、工程监理、竣工验收、项目公示、专人专账等管理制度。五是抓好救灾款物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各级民政部门要会同财政、监察、审计等部门,加强对救灾款物使用情况管理进行全程追踪检查。(唐斯佳)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