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农业部急令:为抗灾救灾春季生产提供科技服务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中国农业部网站消息,中国农业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力为农业抗灾救灾和春季生产提供科技服务。

  紧急通知称,近期,中国部分地区发生了严重的雨雪冰冻灾害,其降温幅度之大、降雨降雪之多、持续时间之长,损失程度之重是历史上罕见的。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及时作出部署,中央领导深入灾区现场考察和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农业部迅速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抗灾救灾措施,要求各级农业部门立即行动起来,投入到抗灾救灾一线。

  抗灾救灾和灾后生产恢复以及春季生产需要科技的有力支撑,为动员和组织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深入基层开展科技服务,紧急通知要求:

  一、深入农业抗灾救灾和春季生产一线提供科技服务。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要充分认识灾情的严重性,高度重视农业抗灾救灾和春季生产的科技服务工作,强化大局意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抗灾救灾一线。要根据各地区灾害情况,提出不同产业、不同品种恢复生产的技术意见,为当地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广大农民提供指导服务。要鼓励广大科技人员心系农业、情系农民,合力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力争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为尽快恢复农业生产和顺利推进春季生产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积极参与制定农业抗灾救灾和春季生产的技术方案。各类农业科研教学单位、农学会、农广校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农业部门,尽快摸清灾害对农业生产的影响,科学分析、客观评估灾情。要主动参与有关分区域、分品种农业抗灾救灾和春季生产技术方案的制定工作,并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开展咨询和宣传,切实发挥专家的技术指导作用。

  三、多种形式地开展技术服务工作。要大力开展农业科技入户工程春季行动,组织专家和技术指导员,深入一线开展手把手、面对面的技术指导,帮助农民解决生产自救和春季生产中的技术难题。要充分利用科技直通车、农民科技书屋、新型农民培训学校、农业远程培训等手段,组织力量深入基层,以抗灾自救和春季生产为主要内容,提前启动农民科技培训项目。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中的各级科研人员,要积极行动起来,由首席科学家牵头组织,尽快深入灾害一线,发挥体系的优势,及时提出实用、适用的抗灾救灾技术措施。

  四、及时了解科技需求信息。要深入了解、广泛收集农业抗灾救灾和春季生产的技术需求,并及时报送当地政府和农业部门。农业部科教司专门设立科技服务网上信息交换系统,请各有关单位接到通知后,尽快建立技术信息需求收集制度,安排专人负责信息交换工作,及时、准确将各地科技服务动态报送农业部科教司。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