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抗雪灾送温暖-企业公民在行动 > 响应号召投入捐助救灾的企业

我是火车站的邻居:宝洁急捐善款1022950元

  我是火车站的邻居:宝洁急捐善款1022950元

  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讯:1月10日以来,在南方大部分地区发生的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灾区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困难,党中央、国务院对受灾地区十分关心,社会各界积极关注和支援。

搜狐财经第一时间发起号召企业为受灾群众捐助的活动已有几十家企业积极响应,并启动捐助行动

  2008年2月1日,广州宝洁有限公司与员工代表向广州市民政局所设的接受社会捐赠工作站,捐赠了102万2950元。该款将用于此次滞留在广州的旅客的救助之用。除此善款之外,宝洁员工还捐赠了20多箱御寒衣物。广州市接收社会捐赠工作站在收到捐赠后,表示将一定要把善款用于实处。

  由于广州宝洁公司总部相邻广州火车东站不远,透过办公室的窗户,员工们就能看到雨中风中的人山人海。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广州的宝洁员工不分国籍,连日来高度关注。在公司年终大会上,宝洁工会向公司和员工发出了“向回不了家的人伸出援手”的呼吁。“亲近生活,美化生活”,这句耳熟能详的公司标语比往日更为情真意切。尽管很多宝洁员工早已经以个人名义直接向广州的社会救助部门做了捐赠,但是扶弱助贫的热情再次整体燃起。此时宝洁公司的美国总部、欧洲总部、亚洲总部都纷纷给广州宝洁来电,询问抗灾进展。

  在救援倡议发出的当天下午,宝洁公司亚太区对外事务部副总裁柯锐思先生亲自组建多部门工作团队,当夜救援工作就迅速启动。广州宝洁很多经理人都住在广州市珠江新城附近,那里正是广州未来新地标的建筑工地,每天上下班路过那里,他们都会看到数以万计的进城务工人员。想到这些人此时正可能就在火车站附近某个角落,焦急等待着踏上返乡之路;想到他们工作了一年,等待了一年,和宝洁人一样为这个城市的未来又辛苦地工作了一年,却偏偏在返乡之路上遇阻。宝洁人决定简化一切手续,为了这些人的回家梦想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从产品供应、财务审批、人力支持、物资运输等各个环节上,宝洁人都以最高效率完成了救援需要的手续。

  倡议发出的48小时后,广州宝洁有限公司与员工共募集102万2950元连同20多箱御寒衣物,并把这笔善款以最快的速度交到了广州市接受社会捐赠工作站。广州宝洁工会还在密切与广州市萝岗区工会沟通,为下一步捐赠所需物品做着各项积极准备。(作者:塞璐)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广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