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全国已有6.5万余名医务人员活跃在灾区一线

  新华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周婷玉)卫生部3日表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日12时,全国受灾省份共派出1.2万余支医疗、防疫、卫生监督小分队,医务人员65529人,已救治伤病员和受灾群众21.6万人。

  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发生后,卫生部高度重视灾区的卫生应急救灾工作,立即启动卫生部抗灾救灾应急机制,并组织卫生部抗灾救灾工作组迅速赶赴受灾地区,实地了解灾区受灾情况,指导当地抗灾救灾工作。


  各地卫生行政部门立即组派医疗卫生队伍,到车站、机场、码头等人员密集地点、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及抢险现场等,积极救治患病群众,强化传染病防控措施。

  同时,灾区卫生部门还加强了卫生监督执法,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和抢险救灾人员的食品和饮用水卫生安全,组织卫生监督人员深入到人群聚集的场所和地点,开展食品、生活饮用水监督检查,确保受灾群众食品和饮水安全,严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强化相关卫生宣传教育和心理疏导,各灾区已印发健康宣教材料630多万份。

  卫生部要求,重点受灾地区要实行每日报告制度,及时收集报送受灾情况、重大疫情情况、抗灾救灾动态、各地在抗灾救灾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