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者关系事件

南京一酒店接受订单后爽约 消协:店家应双倍赔偿

  为了答谢员工和客户,南京一家公司于1月初,在一家酒店订了17桌酒席,可是就在距离开席还有4天的时候,饭店突然告知酒席不能做了,订餐人陈先生深陷麻烦之中。昨天,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公布了2008年第一件因为饭店爽约的消费投诉,同时消协提醒消费者,在订年夜饭的时候也要小心签约。


  “商家不仅要返还定金而且还要进行双倍赔偿。”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宋振华指出,根据《合同法》规定,饭店存在明显的违约责任,因此作为饭店要对违约责任进行赔偿,按照饭店所收取的500元定金标准,商家要进行双倍赔偿。同时宋振华指出,除了要进行定金双倍赔偿的责任外,商家还必须对订餐者造成的连带损失进行赔偿,例如订餐者可能将面临年会无处可办的局面,带来商业方面的损失,这些消费者都可以举证要求饭店赔偿。

  此外,宋振华提醒消费者在订餐时须和商家签订书面订餐合同,写明桌数、酒席位置、开席和结束时间、饭菜质量、收费标准、支付定金情况及违约如何赔偿等内容,最好写清有无服务费、开瓶费等附加费用,一旦出现问题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寻求赔付。(陈郁)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