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降息 市场比天气更难预测

   在中国南方遭遇了50年一遇的大雪灾害的时候,全球各地的极端天气愈演愈烈。素来高温炎热的沙特阿拉伯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寒冬,在首都利雅得早晚气温降至零摄氏度左右,北部的拉夫哈、泰布克等地区最低气温达到零下7摄氏度,并出现了当地罕见的霜冻、降雪和树挂等现象。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也下了百年来的第一场雪。

  全球天气变幻不定,这样复杂的气候状况我们没有经历过。全球经济在2008年开始也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本周三,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开市场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3.0%,达到2005年春季以来的最低水平。

  虽然伯南克的降息举措在大家的预料之内,但在美联储紧急大幅降息后,从各方反映来看,似乎批评者居多。欧洲央行特里谢明确向位于布鲁塞尔的欧洲议会表示,不会轻易屈服于让欧元区降息的压力。英国人明确表示,应对通胀原比加息更为重要,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斯蒂芬?罗奇甚至批评说“在管理全球经济方面”,美联储的政策是“一种危险、不计后果、不负责任的方式”。

  现在看来市场对伯南克形成了挟持,美联储的降息,一猜就准。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开会的时间是确定的,不像我们冷不防就降息了。在美联储开会前,市场上各种力量就会把这个信息反映在价格方面,在已经形成预期的情况下,就必须得降息。否则降息都不一定起到很好的效果,如果不降息会起到更大的负作用。

  中国的情况似乎更加复杂。在通胀尚未解决的情形下,再度遭到自然灾害的侵袭。交通运输混乱造成的经济损失和对商品价格的影响会再度影响到CPI的数据。美国降息造成的弱势美元的态势,加剧了人民币升值和市场流动性的继续泛滥,输入性通胀的威胁更甚于往。中国的股市虽然有资本项下的防火墙,但它受外界影响的波动似乎超出了人们的预想。这一切需要我们更独立的财政货币政策的制定。(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