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西藏临时价格干预初见成效 拉萨主要商品未乱涨价

  新华网拉萨2月3日电(记者颜园园)春节、藏历年来临之际,为稳定节日市场价格,西藏启动了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目前,这一措施对商品价格的上涨起到了一定遏制作用,拉萨市场上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裕,未出现价格异常波动现象。


  西藏80%以上的物资从内地运来,近期大范围降雪降温天气给物资运输供应带来了影响,而拉萨市是西藏各地物资的疏散地和中转站,承担着西藏市场繁荣稳定的重要责任。

  近日,西藏自治区发改委联手商务厅、工商局、拉萨市物价局等12家相关单位组成检查组,对拉萨市场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粮油、农副产品、猪羊牛肉、液化气等重要商品进行节前物价检查及储备调查,通过严格检查,防治节日市场乱涨价行为。

  拉萨市物价局副局长徐晓平介绍,检查组发现,拉萨市场上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裕,除蔬菜、鲜活产品及奶制品价格有所上涨外,其他生活必需品,特别是粮食价格比较稳定,市场主要商品价格在可承受范围内,未出现价格异常波动和乱涨价的行为。

  徐晓平说,物价部门近期还要加强市场监管,防治价格异常波动,制止串通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保证市民过上和谐安康的节日。

  为稳定物价,西藏自治区发改委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于1月20日启动了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干预措施规定,成品粮及粮食制品(大米、面粉、糌粑)、酥油及食用植物油(菜籽油、调和油)、猪肉和牛羊肉及其制品、牛奶及奶粉、家禽和鸡蛋、液化石油气等与居民基本生产生活关系密切的重要商品,要进行提价申报和调价备案。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晓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