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国航3天运送救灾抢险物资近23吨

  新华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钱春弦)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从1月30日至2月1日三天时间内,利用航班17班次,向9个受灾城市运送救灾抢险物资1000余件,近23吨重。

  近日发生的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席卷南方10余省份,罕见的暴雪、冻雨灾害性天气造成南部数省部分地区交通瘫痪,大量抢险救灾物资无法及时运抵受灾地区。


  1月30日,国航收到将有大批抢险救灾物资通过航空运输方式送达受灾地区的信息,并得知由于抢险救灾物资是由北京周边各地区汇集而来,将在每天中午才能到达首都机场,只能利用下午飞往该地区的有限航班进行运输,称得上是“时间紧、任务重”。对此,国航地面服务部迅速做出反应,立即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紧急动员会,临时成立了抢险救灾物资运送应急工作小组,制定了抢险救灾物资运送流程,要求各部门全力保障,将抢险救灾物资在最短时间内用航班送往灾区。

  从1月30日下午起,大批抢险救灾物资逐渐聚集到首都国际机场。国航地面服务部安排专人对物资进行看管,并要求对装机的救灾物资进行逐件清点、做好统计,保证救灾物资能够一件不少地送到受灾地区人民手中。1月31日下午,随着受灾地区机场逐渐开放,国航在保证航班正常运输的基础上,腾出舱位优先安排运输救灾物资。1月31日下午,首批包括手电、应急灯在内的应急物资被优先运出。2月1日,随着受灾地区开放机场的逐渐增加,大批的棉服、手套、棉被、毛毯等物资也相继通过航班运往受灾地区。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