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1月中旬以来抗雪救灾出动警力达375.5万人次

  2月3日(星期日)下午5:00,公安部"抗击雨雪灾害信息协调小组"就近日我国14个省份遭受重大雨雪灾害进行第七次信息发布,对目前受灾地区的交通、路况等最新情况进行通报。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武和平:

  下面介绍全国公安机关,特别是灾区公安机关目前疏导交通和紧急救援的工作情况。
从1月中旬以来,广东、湖南、安徽、贵州、浙江、江苏、江西、广西、湖北、河南十个灾区公安机关,据初步统计,抗雪救灾工作中出动的警力达375.5万人次,我们派出工作组部省两级包括地市的工作组一共3810个,救助群众约297万人,疏导车辆约469.3万辆,一线执勤民警,因长期奋战造成冻伤和生病的21517人,民警牺牲两人,其中安徽、贵州各一人。

  我刚才接到一个通报消息,昨天陕西延安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一名民警孔晓岩在包茂高速公路处理交通事故时不幸以身殉职,年仅33岁。在抗击冰雪灾害中有三位战友献出了他们的生命。刚刚接到一个消息,我们东帝汶维和警队心系抗雪救灾一线,近日东帝汶维和警队向坚守在抗雪一线的公安民警发出了题为“冰雪遍地,因你而暖;风雨迷离,有我同归”的慰问信,并向抗灾牺牲的烈士欧光权、张新民的家属捐赠了两万元慰问金。

  在公安机关抗击雨雪灾害中,广大民警英勇奋战,日夜攻坚的时刻,2月2日下午2时许,温家宝总理来到了京珠高速公路481公里处,亲切看望了在此担负抗冰抗雪灾任务的湖南消防部的官兵,极大的鼓舞了官兵的斗志。据统计,2月2日到3日,湖南、湖北、贵州、安徽、江西、江苏、浙江、广西、广东17个省市区公安消防部队参加各类抢险救灾行动2506次,出动车辆764台次,出动人员2782人次,抢救和疏散遇险群众2604人,保护国家财产一共1.1亿多元,在抢险救援中有30多名官兵冻伤。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