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炒新要以变应变

  北京时间1月22日晚21时30分,由于美国本土受次级债的持续影响仍在不断蔓延,美宣布降息75个基点,从原4.25%降至3.5%,为9?11来最大降息。在美国方面宣布大幅度降息后,全球股市表现不一,涨跌互现。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作为全球经济新发动机的中国,股票市场走势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相比老股,我更愿意介入新股。恰逢国统股份上市的机会,我当然给予高度关注,做好战前准备。

  国统股份发行价格7.69元,属非金属矿物制造业。公司所属行业、业绩、管理层、持股方等方面都毫无亮点,无特殊题材,并不具备介入条件,唯一亮点为《如何做好新股战前分析》(摘录于《暴力在新股》)所提及的"少数民族板块"的概念,该股地处新疆,承销商为本地机构(宏源证券)。此次宏源证券承销的股票不但是自己的本土企业,同时为自己在2008年的处女作。

  由于连续两日大盘暴跌,1月23日,大盘开盘阶段,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市场一片恐慌。国统股份在这种氛围下开于30元,溢价290%,我们开盘竞价介入。开盘换手率3.89%,大盘盘中放量反弹,收出报复性反弹阳线,收于4703点。国统股份表现优异,全天换手77.72%,均价29.4元,收于32.02元。在大盘下跌背景下上市的新股多有不错的表现,这似乎成了惯性思维。难道市场就这样乏味,不断重演历史吗?

  次日,1月24日,受美国总统布什拟调动全年美国GDP的1%(约合1500亿美元)来帮助美国走出次级债困境,加之传闻美国将再度降息50个基点的作用下,全球股票市场出现普涨行情。中国股市早盘低开高走,振荡上行。当日国统股份(002205股吧,行情,资讯)平开,之后该股并没有跟随大盘上行,反而股价迅速下跌近乎跌停,股价反弹于29元处,多空交头激烈。一般认为这种情况是庄家洗盘,之后的走势必然还是高歌猛进。但是在残酷的股票市场,真的存在普遍的惯性吗?恐怕答案是否定的。国统股份虽然具有新疆板块的炒作题材,但此时整个趋势产生了变化,市场已经逐渐走出了不利因素的影响,大盘蓝筹及其他热点板块企稳,驻留在新股的博弈资金也就理所当然地离开,追逐下跌过程中被错杀的优质品种。势变,一切也都要跟着改变。已无法判断该股未来走势,我们在建仓位30元处斩仓国统股份。作为一个职业炒手不但要在机会来临的时候敢于出击,还要在无法判断个股走势时,平仓离场。股票市场上不存在定律,有的只有变数。变,这才是股票市场永恒不变的主题。

  当市场处于特殊时期,新股的机会最大,但我们在实际操作中要做到以变应变。虽然此次国统股份上市恰逢市场暴跌,应该是介入良机,但国统股份无亮点,流通盘仅1600万,不方便大资金的进出,次日走势已无法判断,既然无法判断就应该离场,不能遵循惯性思路。这就可以回答我们前面的问题了:在新股实战中,我们应该做到以变应变,实战第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