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股市宝典

学会生存才能不败于市

  一、生存之道,才是获利之道。

  如果连生存都出问题了,还谈什么获利?

  进入股市,首要目标是生存,然后才是获利。

  二、大盘从1月14日最高5522点,一路下行至2月1日最低点4195点,半个多点月的时间,下跌1327点,最大跌幅为24.03%,不可谓不壮观。
如果以1月14日收盘5497点到2月1日收盘4320点算,也下跌了1177点,跌幅为21.41%。同样是惊心动魄。

  本人在本次下行市道中,不但没有什么损失,相反小有赢利

  本人操作在贴中都有提示。举几贴内容如下:

  1月13日指出:行情提前启动,将会提前结束。如果那天新股重新开始大规模发行,则应该把主要资金用去打新股票,虽然中签的机会很小,但很安全。

  1月18日发贴指出:学会放弃。

  1月20日发贴指出:以静制动、静观其变。

  三、对春节前两天行情的观点:

  大盘只是探了短期的底,也许是因为春节的原因吧,为了不至于太难堪,管理层重新批了两家基金,再加上银行、保险、地产在周五也有短期止跌迹象,主要还是大盘超现象非常严重,大盘小反弹应该可期,但高度应该为不会很高了。这样小红包可以期盼一下,或者说救济性质的红包吧。

  四、对春节后大盘的看法:

  昨天是放量的,放量的底应该不会太可牢,真正的底需要市场多次反复的探的。春节前两天反弹后,大盘应该还会继续寻底,那点利好不足于支持大盘就此寻底成功,除非有连续性的利好出现,我认为这种可能性基本上是没有。如果现在出利好上涨,难道看着奥下跌难看吗?难道让市场重复九七回归的那一幕吗?九七年行情提前上涨,是因为2月17日,当时为了稳定,有资金直接救市,大盘由跌停打开,由于有资金出手,走出了一波行情,但在回归时,却跌得很难看。再说底部是一个区域,就算那个位置是底,也需要多次去探。大盘很可能复制前5032那次的底一样,反弹后继续寻了4788的底,然后展开了一波比较象点样的行情。

  五、大盘调整的原因

  我在上周已经说了。这里有必要再重复一下。

  这是上周分析:大盘从5500回调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我认为08年从紧货币政策,股改后的大小非上市流通,新股大规模发行,一些所谓蓝筹的过分高估以及昂贵交易成本,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在外力的作用下,才是回调的主要因素。如果大盘本身是健康的,外部因素作用会有限或起不了作用。在上半年也有外围市场的大跌,我们的在大盘也只是表示了一下,就继续上行。那时候可没有象现在这样变得弱不禁风了吧?

  再具体举个股说明:

  1、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前的股份共399900万股,除福建省财政厅所持股份102000万股锁定期三年外,其他股份297900万股将于2008年2月4日限售期满,此外,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时向战略投资者配售的股份30000万股也将于该日限售期满,该部分股份共计327900万股将于2008年2月5日起上市流通。

  2、中国平安。大家都知道,不用多说。

  3、二月份,大小非流通压力非常大。

  六、市场充满时机会,我准备空仓轻松过春节。(凤凰论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