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严重超跌 后市酝酿反弹

  虽然说近期广大投资者对股市行情都已经不怎么看好,并且认为春节前不会出现像样的行情,股市将以缩量整理的方式度过节前最后几个交易日。但现在看来,市场走势比这样的预期还要差很多。

  也许,对于上周一、周三的股市下跌,人们多少还能够找出一些理由。
譬如隔夜海外股市下跌,境内雨雪灾害严重等,这种状况的出现,的确会在一定程度上对行情产生负面影响。但是,在上周五的时候,要继续去寻找类似的理由,就很困难了。虽然,相对而言,投资者可能更关注上市公司的业绩能否保持继续增长的势头,但是考虑到在暴跌以后很多公司的市盈率已经不高,即便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也同样能够显现出投资价值,就这一点,股票实在没有继续大幅下跌的理由。举个例子,上周五发表年报的万业企业,2007年实现的每股收益是1.07元,并且准备每股分红0.50元。另外,其外方股东还向公司高管提出股权激励计划。显然,这是一个很利好的消息,按理对股价有向上的拉动作用。可是,当天万业企业是以跌停报收,23.02元的收盘价,显示其静态市盈率不过21.51倍,市净率也只有3.43倍,股息率则超过了2.17%。无疑,这是一个可以进行投资,而且也值得投资的股票,但它还是遭到市场的抛弃。这只能表明,现在的市场已出现了严重的非理性情绪,陷入了恐慌。

  也许,要完整地解释股市现在为什么会出现这种超跌的走势是困难的。但是,对未来宏观调控没有稳定的预期,对美国次贷危机对世界的影响缺乏足够的认识以及信心的丧失,是其中最为关键的因素。现在已经临近春节长假,很多投资者都面临持股还是持币过年的问题。如果股市向好,那么大家都愿意持股过年,节前的股市也就不会出现太大的抛压。可是如果此时股市走势不好,人们就更愿意持币过年,而这就需要在节前卖出股票。随着时间的临近,股市自然也就面临越来越多的卖盘,一旦有人开始往下杀跌,那么就很容易引起跟风,导致暴跌的出现。所以,对于上周股市的下跌,特别是上周五股市的下跌,笔者更倾向于认为是因为市场情绪变坏所导致的节前震荡。而由于它表现得很强烈,因此也就导致了超跌。

  实际上,很多投资者也感觉到了市场已经超跌,因此形成了抄底抢反弹的要求。上周五沪市的最低指数是4195点,收盘是4320点,这就意味着探底之后行情出现了幅度为125点的反弹。

  从日K线来看,上周五的下影线也是近期最长的。这可能在暗示,一波有一定力度的反弹行情已经在孕育之中了。也许,在节前余下的两个交易日内,这种反弹未必能够有效展开,但是在节后,特别是到了2月下旬的时候,由于整理得更充分,因此出现反弹的机会也就更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