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聚焦东航股权争夺战 > 相关新闻

东航一航合建“幸福航空”提速

  获批后双方将注资,预计未来将拥有100架支线飞机

  ⊙本报记者 索佩敏

  继去年8月中国一航宣布将与东航合资成立一家支线航空公司后,两家的合作近日又有新进展。上海证券报记者昨日获悉,双方近期就合作再度进行了会晤,新公司命名为幸福航空,目前仍在等待民航总局的批复,预计批复完成后两家股东才能注资。
东航方面表示,幸福航空初期将以新舟60运营,预计未来将达到100架支线飞机的机队规模。

  近日有报道称,东航与中国一航近日在上海签订协议,双方将联合成立幸福航空公司,并定于2月1日东航原则上向幸福航空一次性注资4亿元。对此东航有关人士昨日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这一项目还需要得到民航总局的批准,只有等到民航总局正式批复后,双方才会开始注资。

  去年8月,中国一航与东航在上海签署相关意向,两家合资成立一家以运营支线为主的航空公司。随后在9月份,中国一航高层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透露,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0亿元,计划于明年上半年首飞。由于ARJ21要到今年第三季度才能正式运营,因此合资公司成立初期将以新舟60为主要机型。

  上述东航人士则强调,幸福航空将以西安为基地运营。与其他支线航空最大的不同在于,幸福航空将完全采用国产支线飞机运营,不考虑其他国外飞机。目前我国国产支线飞机主要是由中国一航研制的新舟60和ARJ21,幸福航空初期将运营新舟60,未来的机队规模将扩展至100架,其中50架为ARJ21,50架为新舟60。

  尽管“东新”合作在股东大会初步遇挫,但东航并未停止在其他方面发展的脚步。1月22日,东航与南航宣布进行全方位业务合作,这也是三大航的两家首度展开全面合作。而东航与中国一航的此次合作,则被认为是以干线市场为主的三大航之一首度延伸向支线航空市场。

  据了解,目前我国国内的支线飞机只有77架,远低于欧美国家的水平。目前美国共有支线飞机3200架,占机队总数的37%。尽管国内支线航空市场还不成熟,多家航空公司已经开始“卡位”。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